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东宝生物关注人造肉技术进展 积极推广高品质蛋白产品

2019-05-06 22:4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涛

    本报记者 王涛

    5月6日,有投资者在互动易平台上向东宝生物提问,问询公司是否有涉及人造肉领域,得到公司迅速回应。东宝生物表示正在积极推广高品质蛋白产品,已有多款产品面市。

    投资者指出:“近期媒体关注人造食品特别是人造肉市场,贵公司作为蛋白质产业大户,是否有有没有计划或者想法涉及到这一领域?”投资者同时表示:“有媒体指出,未来5年行业规模增至百亿美元,人造肉或成食品业新风口。”

    东宝生物表示,公司已经关注到人造肉的报道和相关技术进展。公司作为行业领先的高品质明胶和胶原蛋白生产企业,主打产品为胶原类蛋白质,纯度高、易吸收,有利于人体蛋白质和胶原类多肽的补充,已经被广泛用于食品、药品、美妆产品和保健品等,包括应用于高端肉制品加工。公司拥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企业分站、首批中国轻工业明胶重点实验室、内蒙古重点实验室等研发资源,并长期和中科院理化所保持紧密合作。东宝生物表示,食品科技作为大健康和大消费的一部分,一直是公司的重点研发领域。

    东宝生物还表示,在基于高品质蛋白质的基础上,公司开发了针对骨健康的产品“圆素”,针对女性美颜的“芊兰”、“鲜容”等产品,在网店和实体店销售。在募投项目投产后,公司将拥有13500吨明胶年产能和3000吨胶原蛋白年产能。公司预计,海外对“人造肉”的关注会带动国内对高品质蛋白质的需求。为抓住这一契机,公司将继续深耕胶原的应用领域,为市场提供高档优质产品。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王涛)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