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振华科技放弃手机制造子公司控制权 聚焦核心优势产业

2019-05-06 20:19  来源: 许焱雄

    本报见习记者 许焱雄

    5月6日,振华科技发布公告称,为集聚资源聚焦新型电子元器件核心优势产业的发展,决定放弃旗下移动通信终端产品公司深圳市振华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振华通信”)的控股权。

    据介绍,振华通信为振华科技的控股子公司,主要从事移动通信终端产品(手机)的生产销售,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5075亿元,其中振华科技出资人民币1.5045亿元,占注册资本的60%;上海与德通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与德”)出资人民币1.003亿元,占注册资本的40%。

    上海与德作于2015年及2017年先后2次对振华通信进行投资,使振华通信能够较快地融入上海与德移动通信终端产业生态,运营规模得以快速提高。上海与德为了进一步增强其在产业链纵深的一体化布局,全力构建智能大制造体系,以提高端到端的整体交付能力,拟对振华通信增加投资1.1223亿元并取得对振华通信的控股权。

    振华科技表示,为集聚资源聚焦新型电子元器件核心优势产业的发展,决定不对振华通信增加投资并放弃对振华通信的控股权。上海与德对振华通信增加投资完成后,振华通信注册资本将由2.5075亿元变更为3.0704亿元,其中,上海与德出资1.5659亿元,占注册资本的51%;振华科技出资1.5045亿元,占注册资本的49%。因此,振华通信将不再纳入振华科技合并报表范围。

    公告显示,振华通信2018年营业收入13.051亿元,净利润-1668万,而2017年度营业收入39.04亿元,净利润1555万,相较2017年营收、净利均下降较多。选用资产基础法评估结果作为最终评估结论,振华通信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4.9995亿元。

    公司表示,由于2018年智能手机产品功能不断完善、换机周期变长,换机需求下降,不管是国内市场还是国际市场,都已进入到行业成熟期,几乎没有增量市场,各大品牌在存量市场中展开激烈竞争。在整个市场没有增量的情况下,头部品牌持续扩张产品线,多数保持两位数增长,二、三线品牌全线洗牌,市场资源快速集中,由原来的“倒三角”演变为“T”型格局,基本上除了头部品牌就是尾部品牌,中部品牌的市场空间被逐步压缩。而且这个市场结构的变化非常之快的,对于振华通信这种以二三线品牌客户为主的加工厂来说打击是致命的,振华通信已经意识到手机市场对自身发展带来的巨大不利影响。

    振华科技认为,此次交易将有利于公司优势发展战略更加明确,集聚资源聚焦核心主业发展,将进一步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提高公司在国家国防自主可控和信息安全领域的保障能力,提升公司在国产化替代关键领域的话语权;向高质量发展方向加快迈进。公司逐步收缩并最终退出通信整机业务,营收规模虽然减少,但财务状况大大改善,未来经营风险得到释放,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混合所有制改革向纵深推进。放弃对振华通信的控股权,有利于振华通信进一步融入上海与德产业生态链,充分利用上海与德在行业内拥有的资源,发挥民营企业具有的机制灵活等方面的优势,促进深圳通信更好地发展。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许焱雄)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