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国新能源因取暖季气价倒挂 再获山西财政厅1.35亿元政府补贴

2018-10-10 17: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陈慕鸿

    10月8日晚间,国新能源发布公告称,9月30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山西天然气有限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山西煤层气(天然气)集输有限公司分别收到山西省财政厅拨付的冬供期间气价倒挂补贴资金人民币3,679万元及9,890万元,目前该两笔政府补助已到账。

    国新能源已到账的这共计1.35亿元,是公司继2017年12月收到太原市财政局下发的1亿元冬季供暖期气源补贴资金之后,再次获得逾亿元政府补助,只是这次下发部门变成了山西省财政厅,缘由则是取暖季的气价倒挂。

    对于气价倒挂,作为山西省规模最大的天然气管网运营企业的国新能源可谓“印象深刻”,去年取暖季因煤改气等造成的大规模气荒导致管网气量缺口较大,而为了保障全省冬季供暖,国新能源难免会出现因高价购气产生气价倒挂,这在其控股股东山西国新能源集团2017年财报中也多有提及。

    不过,因气价倒挂带来的消极影响也很明显,2017年国新能源净利润仅为0.17亿元,相较于2016年的3.6亿元大幅下滑逾九成以上。如今在取暖季来临之际,能够再次获得山西财政厅的逾亿元政府补助,国新能源的业绩将有望得以改善。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