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山东矿机去年净利润同比增5.67倍 拟10转7股

2018-04-16 19: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林玫娟

    本报见习记者 林玫娟

    4月16日晚间,山东矿机公布年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82亿元,同比增长61.3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33.52万元,同比增长567.47%,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4882.08万元,同比扭亏;实现每股收益0.1336元。公司报告期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4.11%,同比增加3.48个百分点。同时公司拟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7股。

    公司解释,报告期内,企业经营业绩同比增长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受国内经济形势影响,煤炭市场持续回暖,公司主营业务煤机产品和采煤服务业务量增加,利润率上升;二是2017年,公司并购北京麟游互动科技有限公司,其销售收入增加,利润上升。

    其公告显示,公司原主营业务为煤机生产、煤炭销售和采煤服务。2017年,企业抓住煤炭行业回暖的契机,大力发展原主业,其煤机和采煤业务大幅提升,利润大幅增加。而在发展传统主业的同时,2017年8月30日公司收购了游戏运营商北京麟游互动科技有限公司,并于报告期将该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开启了公司传统业务与新兴业务双主业多元化发展的运营模式,使公司实力进一步增强,也同时提升了公司的整体业绩。

    公司提出,下一步,企业将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注重提高企业的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加注重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积极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同时,加强合规和内控建设,不断完善公司内部管理,提升公司品牌及价值,实现公司的稳健和可持续发展。公司也将进一步优化资本结构,并重点关注传统煤机制造产业、矿产业、网络游戏及互联网服务行业的投资机会,通过投资、并购、合作等方式整合优质资源,增强公司实力,不断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