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阳谷华泰去年净利润逾两亿元 拟10派3元

2018-04-03 19:2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林玫娟

    本报记者 林玫娟

    4月3日晚间,阳谷华泰(300121)发布年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38亿元,同比增长32.0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4亿元,同比增长29.83%,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0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2.80%;实现每股收益0.72元。同时公司拟以其现有总股本约3.75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元(含税)。

    其公告显示,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与净利润较上年同期获得较大幅度增长,主要有四个方面的原因:一是国内环保政策收紧,橡胶助剂行业部分落后的产能被淘汰,公司凭借技术和环保优势进一步扩大了市场份额,产品销量同比有较大幅度增长;二是随着公司对生产设备的技术升级和生产技术的不断完善,企业各项产品的产能利用率有较大幅度提高;三是受国内环保形势的影响,公司主要产品供给紧张,其价格有一定幅度的上升;四是公司产品的整体毛利率水平保持了稳定。

    根据公告,阳谷华泰主要从事橡胶助剂的生产、研发与销售。报告期内,国内橡胶助剂部分品种供应紧张,受此影响,市场供求关系发生一定变化,同时轮胎企业也已从过去一味追求低价格转变为关注橡胶助剂企业的稳定供应与高质量。根据市场变化,公司加大了对客户的交流频次,不断提高企业产品在客户的认可度,同时强化重点客户及重点产品的资源配置,提高与客户的配合紧密度,并积极做好客户聚焦和产品聚焦,从而推动了其产品销售收入不断增长。

    而在积极促进销售的同时,公司不断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在绿色轮胎、低毒无毒品种替代、轮胎气味治理、外观改善等方面做了大量的研究工作,部分新型橡胶助剂也已推向市场。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是橡胶助剂行业已获授权发明专利最多的企业,2017年公司共申报发明专利5项,获得发明专利授权10项,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累计获得发明专利41项。

    公司表示,2018年,将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关注客户在功能、安全环保、指标方面的需求变化,提高产品性能,以提升客户认可度,满足客户日益提高的新标准需求。公司也将充分发挥现有主要产品的品牌知名度优势,加大产品销售力度,继续扩大企业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实现国内主要客户全覆盖,同时加强高精尖新型橡胶助剂产品的推广,在销售层面做好技术交流,以继续完善国际市场营销体系的布局。公司计划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20亿元、利润总额3.5亿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