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龙宇燃油2017年净利增长115.69% 发展IDC服务新经济

2018-03-22 16:44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明杰

    3月22日,龙宇燃油公布了2017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8.32亿元,同比上升5.9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为5,903万元,同比上升115.69%。2017年拟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40元,现金分红总额预计为1,725.6万元。

    据了解,去年公司油品批发业务积极开发上下游客户,控制业务风险,圆满完成了全年的业绩目标。有色金属业务较上年同期也有新的增长,以此带动了公司大宗交易业务板块利润的持续增长,而稳定的业绩也为公司大数据中心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根基。

    2017年国家明确了大数据产业作为国家战略的地位,党中央就大数据战略进行集体学习并正式出台了《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北京作为全国最大的网络核心节点对数据中心的需求日益旺盛,各大“新经济、新蓝筹”企业在这片必争之地上存在着大量自建IDC的需求,公司自2015年以来积极布局大数据行业,并于2016年9月通过收购当时北京最大的单体数据中心“金汉王技术”切入IDC领域,并通过引进业内专业人才,组建起优秀的团队来紧抓客户需求,以“一线网络核心节点的自有数据中心为主,同时强化自身针对数据中心设计建设能力、运营维护能力”的经营方针,为大型客户提供定制化服务,助客户在大数据浪潮中保持领先地位。据了解,金汉王数据中心内部的机房配置将全部按照国家A级机房标准及要求进行规划和配置,部分配置达到国际tier4机房标准,能耗水平超过了目前国内部分行业领先者,预计年内金汉王数据中心即可逐步投入运营。

    据悉,北京金汉王数据中心是以公司在北京顺义区的自有用地上建设而成,业内权威人士分析,北京作为中国最大的网络核心节点对信息吞吐量巨大的需求,而土地和电力资源的稀缺使得优质数据中心成为天然稀缺资源。目前国内数据中心运营商多采用租赁运营为主,而龙宇燃油以自有土地建设数据中心,减少了因租金波动而造成的成本增加,保障了未来稳定的盈利水平。未来金汉王云计算中心可凭借地处北京的区位优势与成本优势成为公司稳定的利润增长点。据了解,爱奇艺、腾讯和通用等大型企业已先后前往金汉王数据中心考察参观,并与公司展开技术交流。公司将以北京金汉王云数据中心项目为起点,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区快速建设规模化、低成本运营及绿色节能环保的定制化数据中心集群,成为公司未来重要的业务板块。

    报告期内,为进一步完善公司在大数据产业的布局,公司先后设立上海策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在霍尔果斯投资设立新疆云智天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及收购北京华清云泰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三家公司主要开展数据中心运营维护业务,强化公司在数据中心的设计建设与运营维护能力。同时公司还设立了宁波宇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投融资业务发展平台,将发挥公司资金规模上的优势,通过产业并购、股权投资等方式,有效延伸、整合大数据产业资源,为公司大数据业务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

    公司表示,2017年是龙宇燃油转型、发展的关键一年,公司以市场为导向稳健发展大宗商品贸易,继续拓展油品贸易和金属业务外延,在大宗商品贸易稳定利润的基础上,紧密围绕大型客户的特定需求来持续加码公司的大数据中心业务,双核业务的协同发展使得公司未来大数据转型宏图初步显现。

    与此同时,公司出具回购方案表明了公司管理层对大数据中心业务发展的信心,此外公司大股东的增持也突显出其对公司价值的认可。未来公司将紧密围绕大型客户的需求构建起宏伟的蓝图,并向优质大数据应用企业不断的延伸自身的产业触角,以支持中国优秀企业的成长,并对他们在全球的发展与拓张给予支持。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