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行健资管蔡雅颂:港股投资价值长期向好仍是共识

2021-03-18 11: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近日,中国港股市场有所波动,但从部分机构观点看,港股投资价值长期向好仍是共识。行健资产管理首席投资总监蔡雅颂向记者表示,中国港股市场长期牛市在大方向上并未改变,主要有两大原因:一是居民资产配置的选择相对有限,再加上近些年国内理财产品的收益下降,印花税很难影响股市作为资产重要蓄水池的位置。二是对于海外资金而言,中国市场也将会继续吸引资金流入。

    尽管资金潮起潮落,蔡雅颂认为,与全球主要标准股指相比,目前环球投资者的中国资产配置还远远不足。增配中国的需求将会导致海外资金持续流入中国市场。其次,随着疫苗落地,环球经济复苏,通胀压力抬头,引发了投资者对政府收紧宽松货币政策的担忧。相对来说,中国政府在刚刚过去的两会及其他经济会议中多次强调政策“不急转弯”。这一明确的信息为股市系上了一条安全带。再加上中国经济的强劲复苏,中国市场今年下半年的表现还是值得期待的。

    对于近期港股市场画风突变,蔡雅颂指出,随着全球多国已经开始大规模注射疫苗,投资者认为“传统经济”股票将会受益,并会导致通货膨胀。不少投资者担心国债收益率曲线变陡将会自然地压缩市场估值,尤其会给此前高估值的成长股带来不利影响。在这样的市场情绪驱动下,投资者本能地卖出了成长股。而溢出效应又进一步导致了交易量创纪录的无差别抛售。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