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前海开源邱杰:今年将重点紧盯大消费、高端制造、大金融等三大赛道

2021-03-15 14: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志伟

    本报记者 张志伟

    去年7月,前海开源基金董事总经理邱杰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称,对中国经济和A股的长期前景是充满信心的。这次疫情可以看出,中国经济恢复是比较快的。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中国经济应该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增长应该是最快的。通过脱虚向实,减税降费,进一步的市场化,加速的坚定的拥抱全球化,来应对整个经济的活力,长期向好经济增长空间仍然还很大,从中短期来看,目前要谨慎,或者说要提防一部分热门行业的估值,泡沫可能破裂风险。

    邱杰的判断被言中,近期,热点股票深度回调。对于当前部分龙头股估值较高的问题,邱杰认为,一方面,去年部分大盘成长型企业业绩仍能够实现正增长,具有一定的稀缺性;另一方面,随着利率下行,市场上的钱越来越多,给未来业绩增长赋予的权重就更高了。“这两个逻辑都是合理的,但一旦被演绎到极致,可能就会走向反面。”

    在邱杰看来,可持续的投资收益只会来自于上市公司的价值创造,而不是持续提高的估值。在去年的极致分化行情中,部分低估值板块受到冷落,但邱杰认为价值回归不会缺席。

    “基金经理最核心的目标是为基金持有人赚到钱,短期排名其实并没有意义,相对收益思维容易导致投资动作变形。”邱杰的理念明确,赚取可持续的绝对收益。这种绝对收益的思维,让邱杰成功躲避了多次市场剧烈调整。

    股神巴菲特说过,投资有两条原则,一是不要亏钱,二是不要忘记第一条。

    获取绝对收益的背后,是邱杰对风险收益比的重视。“在买股票的时候我会想,假如我判断错了,最坏会出现什么样的情况,下跌的空间有多大,而不是只看公司上涨的空间有多少。此外,我们也会通过分散投资来控制回撤。除了个体因素,不同行业、不同公司有不同的宏观和中观的股价驱动因素,有时候这些因素是相互矛盾的,分散投资可以对冲掉这些非个股因素的影响。”

    邱杰表示,从中长期来看,国内经济转型升级进程、国民资产配置向权益资产转移以及海外资产增配中国市场等大逻辑依然成立,对市场长期发展方向仍然乐观。“但是,经过过去两年的上涨,市场上确实出现了局部风险及泡沫。今年要在控制好风险的前提下寻求收益,避开过度高估的领域,寻找有安全边际的优质公司进行布局。”

    谈及未来看好的方向,邱杰表示,今年将重点紧盯大消费、高端制造、大金融等三大赛道。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