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中金普洛斯REIT成功完成定向募集 REITs扩募迈出关键一步

2023-06-03 10: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昌校宇

    2023年6月2日晚,上交所网站披露了中金普洛斯REIT发售情况报告书。该报告显示,本次扩募发售募集资金总额为约18.53亿元,达到拟募集金额上限目标。中金普洛斯REIT将使用上述募集资金,新购入普洛斯青岛前湾港国际物流园、普洛斯江门鹤山物流园、普洛斯(重庆)城市配送物流中心。收购完成后中金普洛斯REIT持有的仓储物流园区可租赁面积达到约116万平米,仓储物流园区数量达10个,区域覆盖京津冀、长三角、环渤海经济区、粤港澳大湾区和成渝经济圈,有力地承载和支持了所在地区的民生和经济发展。

    仓储物流REITs的规模发展得益于仓储物流行业独特的资源禀赋,以及我国网上消费增长,制造业升级和城镇化发展的趋势。

    近年经济发达地区“节约集约工业用地”类政策出台,仓储物流用地供应稀缺。发达城市及周边的市场仓储物流市场需求大、供应小,项目抗市场风险能力较强。

    相对核心市场较高的资产估值水平,下沉市场项目估值单价较低,拥有更为充沛的经营现金流预期水平。随着城镇化的发展,城市的边界向外延伸,推动下沉市场向核心市场的演变,部分园区有机会获得更高的租金和估值水平。

    我国现代仓储物流基础设施占总仓储物流面积的比例较低,随着仓储物流行业对配送效率以及合规性要求的提高,非高标仓库将逐渐被高标仓库替代。高标仓库得益于高程度自动化设备、流畅物流信息系统等,从而仓储成本少、空间利用率高,相较传统仓具有显著的降本增效作用。

    随着居民消费水平的提高和消费结构的升级,食品冷链、医药物流等新业态、新模式将逐渐推广普及,物流地产在冷链物流设施的细分市场上有望迎来新的增长点。传统物流向供应链的融合和升级正在加速进行,整个行业科技赋能的空间广阔。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