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个人养老金基金年内均实现正收益 产品数量增至148只

2023-04-21 09: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昌校宇 见习记者 方凌晨

    个人养老金基金又扩容。4月19日,兴证全球基金、广发基金两家公司分别发布公告称,旗下养老目标基金新增Y类基金份额。据Choice数据统计,目前全市场个人养老金基金产品已达148只。

    个人养老金基金业绩亮眼

    今年以来,个人养老金基金产品业绩表现亮眼。据Choice数据统计,截至4月20日,可以统计到年内收益率的133只个人养老金基金产品,均获得正收益。其中,南方养老目标日期2040三年持有混合发起(FOF)Y以6.27%的收益率占据榜首,南方养老目标日期2030三年持有混合发起(FOF)Y和华商嘉悦平衡养老目标三年持有混合发起式(FOF)Y分别以6.25%和6.17%的收益率次之。此外,另有平安养老2035(FOF)Y、华夏养老2045三年持有混合(FOF)Y、广发养老目标日期2050五年持有期混合发起式(FOF)Y等5只个人养老金基金产品收益率超5%。

    从个人养老金基金Y份额管理规模来看,据Choice数据统计,目前,个人养老金基金合计管理规模已超20亿元。其中,华夏养老2040三年持有混合(FOF)Y、兴全安泰积极养老五年持有混合(FOF)Y两只产品的管理规模超过2亿元,而华夏养老2045三年持有混合(FOF)Y、中欧预见养老2050五年持有(FOF)Y、招商和悦稳健养老一年持有期混合(FOF)Y的管理规模也超1亿元。

    谈及未来产品布局,兴证全球基金基金经理刘潇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兴证全球基金会继续完善养老FOF产品线,完善各类风险等级产品的布局,以更好地满足不同收益风险偏好的投资者的需要。”

    刘潇还说,未来,兴证全球基金将从两个维度进一步完善个人养老金业务:一是产品投资层面,进一步拓展养老FOF投资范围的空间,以及养老FOF在投资其他产品时也有继续降低费用的空间;二是在养老金投资制度设计层面,进一步优化个人养老金投资服务,改善投资者投资体验,为投资者投资提供便利。

    养老FOF产品持续上新

    从发行情况来看,多家基金公司今年也在马不停蹄布局个人养老业务。据Choice数据统计显示,截至4月20日,年内新成立的养老目标基金达18只,为服务个人养老事业持续注入活水。

    作为已有产品入围个人养老金基金名录的基金公司,农银汇理基金基金经理周永冠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农银汇理基金为顺应个人养老金业务的发展,计划在产品线上为投资者提供更多不同类型的产品。除已有两只养老目标基金进入个人养老金基金名录外,今年2月份还募集成立了目标风险型养老FOF产品——农银鑫享稳健养老一年持有混合(FOF)。”

    南方基金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南方基金有多只产品入选首批个人养老金基金名录,并已在南方基金App上线了个人养老金业务板块,完成养老账户系统对接、养老基金储备、合作平台建设等全方位的能力建设,力争为客户提供“产品-账户-陪伴”三位一体的综合性个人养老服务。

    周永冠还介绍,未来,农银汇理基金将在FOF管理上秉承以资产配置为核心、量化与主动相结合的方法进行基金优选,力争为投资者创造持续稳健的收益。

    国泰基金相关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募基金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力量,有望在个人养老金账户的投资品类中(尤其是针对退休日期较远的年轻人)起到较大的作用,国泰基金将积极参与养老金体系建设,助力实现养老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力争提高投资者在养老方面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此外,新成立养老目标基金的基金公司中,仍有部分公司尚未有产品进入个人养老金基金名录。创金合信基金个人养老业务小组相关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创金合信基金主要围绕投资者投资体验和最终的投资目标研发养老基金。目前已成立3只目标风险养老基金(稳健、平衡、积极),另有创金合信宁和平衡养老目标三年持有期混合发起(FOF)正在发行。对于已经运作的3只养老基金产品,创金合信基金将根据相关要求,待满足条件后,争取尽快进入个人养老金基金名录,为丰富个人养老金产品贡献力量。

    上述相关人士同时表示,“下阶段,创金合信基金也将积极筹备目标风险养老基金(稳健、平衡、积极),对应不同退休年龄的目标日期基金,争取尽快扩充公司养老产品线,满足不同投资者不同的投资需求。”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