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兴银基金:中证1000指数衍生品或来临 将进一步丰富对冲工具

2022-06-28 17:3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昌校宇

    近期,中金所就中证1000股指期货和股指期权合约及相关规则向社会征求意见,兴银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部认为,这意味着中证1000指数的衍生品马上就要来了。时隔7年,A股再迎新股指期货和期权品种,这一举措即将填补市场空白、进一步丰富对冲工具。

    兴银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部同时表示,中证1000指数具有样本数量众多、行业分布广泛、权重均而不高的特点,主要集中在景气度高、科技含量高的新经济行业,“专精特新”属性比较明显,符合国家长期战略规划。

    “本次衍生品的即将诞生,对于中证1000来说就相当于有了对冲手段,中证1000指数基金及其成分股的持仓和交易需求会大大增加,中证1000在投资策略上也会得到很大程度的丰富,包括多头替代、跨期套利、跨品种套利等。”兴银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部认为,产品生态的丰富也有利于进一步增强指数的竞争力和吸引力。

    在兴银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部看来,中小企业、科技成长、专精特新等,是未来中国经济健康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国家一直在从宏观上引导资金流向这些领域。这次中证1000股指期货和期权的即将推出也是服务于这一目标的一个重要举措,不仅反映出政策及市场对中证1000指数投资价值的肯定,也有助于吸引更多资金关注这只指数。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