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泰达宏利王鹏:四季度看好顺周期和具备一定特质的成长性行业

2020-11-17 17: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日前,泰达宏利转型机遇基金经理王鹏就四季度的投资机会进行了全面解读。他表示,从最近市场表现来看,业绩超预期的行业整体股价都非常好,投资者应牢牢抓住业绩超预期的板块来获得超额收益。

    从行业选择方面,王鹏认为四季度非常看好两个行业:一是顺周期行业,包括建材、机械、汽车等。二是未来两年内开始持续上涨的成长性行业,也就是已经进入大的景气周期的行业,比如典型的新能源车、光伏、风电等。他表示,这些行业是未来的核心配置。

    王鹏说:“从四季度开始,到明年上半年的主线一定是顺周期的经济复苏,建材、机械、汽车等顺周期的行业满足经济需求恢复的逻辑。另外,从2至3年的维度来看,看好已进入大的景气周期的行业,比如典型的新能源车、光伏甚至风电等行业。以新能源汽车行业为例,到2025年该行业的复合增速将接近30%,这只是量的增速,如果考虑利润率探底回升,它可能增速会更快,尤其在明年会表现得非常的明显。”

    事实上,一直以来,王鹏追求是以投资景气度高的行业龙头为核心的投资方法。在王鹏看来,投资景气度高的行业为的就是戴维斯双击,为的就是业绩超预期的同时,投资者能享受一定的估值议价,“所以四季度的选股和行业配置,会紧紧围绕在业绩对称情况的角度来判断。”王鹏表示。

    什么是景气度高的行业,如何选择出景气度高的行业?王鹏分析道,选择景气度高的行业应从三个指标进行衡量,首先是企业前瞻性的订单指标,其次是开工率指标,毛利率是否在提升,费用率是否在下降;此外,要衡量整个行业中的大多数公司的业绩情况是否都在好转。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