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长城创新驱动混合6月4日起正式发行 布局科技赛道

2020-06-04 20: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今年以来,虽然股市整体处于震荡态势,但并未影响投资者对A股市场未来前景的信心。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今年前5月新成立的540只基金首募总规模达到8017.23亿元,刷新历史纪录,其中,新发行的权益类基金数量为323只,发行规模为5507.1亿元,在新基金发行总规模中占比高达68.69%。

    在今年发行的众多权益类基金中,布局科技赛道的产品不在少数,显示出公募基金对科技股后市的看好。记者了解到,长城基金将于6月4日起发行长城创新驱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该基金将紧扣创新时代主题,围绕新兴产业及面临转型升级的传统产业捕捉创新驱动带来的投资机会。

    长城基金认为,新兴产业代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方向,是培育发展新动能、获取未来竞争优势的关键领域。新兴产业符合国家创新驱动政策导向,具有较高的技术投入,产品或服务具有较好的创新性,行业前景广阔。

    同时,传统产业面临转型升级发展需求,通过技术研发、市场、管理、商业模式、产业联系等多维创新实现产业进化升级,并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趋势深度融合,以创新为基本驱动力,适应竞争环境,提升经济附加值水平、提高企业竞争力。

    资料显示,长城创新驱动混合基金拟由具备12年投研经验的实力派基金经理谭小兵管理。她擅长从行业景气度入手,结合公司基本面核心指标,优选处于成长前中期的产业以及行业中处于成长期的个股,长期以来坚持“赚产业发展的钱、赚公司业绩成长的钱”,持续专注于获取阿尔法。

    以目前由谭小兵管理的长城医疗保健混合基金为例,在她任职的4年多时间里,该基金业绩一直稳居同类前列。数据显示,截至5月30日,长城医疗保健混合近1年、近2年、近3年、近5年的业绩排名在主动混合开放型基金中分列20/559、7/455、15/401和8/354。凭借优异的业绩表现,该基金获得海通证券三年、五年五星评级,晨星三年、五年五星评级,招商证券五星评级。

    展望后市,谭小兵认为,当前中国宏观经济的演绎与产业发展到了创新的阶段,国内科技创新产业的长期上行周期已经开启,有望迎来2至3年的上行周期。未来十年,科技创新产业周期、宏观政策、流动性环境等因素都将利好国内科技创新企业的发展和崛起,国内科技创新股有望在上述因素的共同支撑下,迎来长周期的春天。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