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完成首只基金募集1.188亿美元 姚尚坤坚定看好“双创”企业

2020-06-01 17:45  来源:证券日报网 袁元

    本报讯 近来,国际资本市场上风云变幻,刚刚率领着国雄资本在全球多国完成首只基金募集1.188亿美元的国雄资本董事长姚尚坤,对此也是感慨万千。他认为,疫情之后,中国乃至世界的经济转型遭遇空前挑战,宏观经济面临较大下行压力。在这种背景下,如何看待中国的投资市场,姚尚坤对记者表示,未来,中国还会有新的投资机会。

    姚尚坤认为,越苛刻的投资市场环境,越能筛选出优质企业。当下中国的资本市场已经显现出热情拥抱科技独角兽的氛围,背后透露出来的是投资市场争抢科技巨头企业的坚定态度。姚尚坤指出,在科创企业IPO的过程中,很多领域突破了监管机构审核上的一些传统屏障,这是通过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一个信号。

    而对于究竟是哪些产业有着巨大的发展优势,姚尚坤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固然有一些过剩产能的产业,但产业升级的空间还非常大,这是未来的希望,也是他坚定不移看好“双创”企业、智能化AI技术等先进产业的原因。与欧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的产业现在基本上可以说处于中低端,产业升级会有很高的经济回报,也有很高的投资收益。未来在投资方式上,投资并非以政府为主体,而是以企业家为主体。企业根据比较优势,根据市场需求进行产品与服务的升级换代,这是最大的投资机会。

    金融市场最不确定的就是时间,姚尚坤再次以房地产未来机会作为投资市场红利的缩影,未来一段时间,随着技术创新领域的迅速崛起,中国互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将继续发展,为投资市场带来较好回报。(袁元)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