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私募乐见“复苏牛” 看好三类核心资产

2020-05-12 02:4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在经过五一节前的窄幅波动后,A股市场节后再度震荡上行。与此同时,4月份以及5月以来的传统基建及地产、电煤消耗量、可选消费等高频经济数据快速回升。在此背景下,私募整体对于宏观经济带动的A股阶段性“复苏牛”抱有较强预期,其中新老基建、消费及科技成为私募普遍看好的三类核心资产。

    看好5月复苏投资逻辑

    对于目前A股市场所处的宏观经济环境,泊通投资董事长卢洋表示,4月制造业PMI略低于预期,但非制造业PMI表现较为强势,尤其是建筑业PMI和建筑业业务活动预期均体现出了地产和基建链的强势。而近期多项高频数据也同样验证了国内经济在快速复苏中,如1-4月基建项目审批投资额同比增速、房地产销售的累计回升幅度、土地市场相关数据、4月重卡销量和乘用车销量、5月以来的旅游等服务业消费、5月以来大型发电厂电煤消耗量等等。在此背景下,A股5月将大体处于基本面逐步恢复、政策预期明朗的环境中,这一市场环境对于风险资产将构成支撑,A股在复工复产、“政策面对冲”等方面的主线依然有望延续。

    对于5月份A股市场的整体运行态势,庐雍资产董事长李思思表示,当前A股市场有长期估值底部作为支撑,同时在流动性充裕的环境下,现阶段权益资产的长期风险收益比也处于历史高位。另外,中短期内国内宏观经济处于逐步复苏过程中,经济政策也在不断加码发力,A股市场同样有较为友好的政策和经济基本面氛围。整体而言,对于5月份A股市场的表现并不悲观。风险因素方面,考虑到国内企业的盈利面、投资者情绪的修复进程、海外市场面临不利因素扰动,市场在没有强大的内外因素推动下,预计中短期市场也难以出现大幅上涨或下跌。

    于翼资产进一步分析表示,近期海外疫情进入可控状态,欧美权益市场走势积极;国内疫情风险响应等级下调,经济与社会活动逐步恢复,这对国内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具有积极意义。展望5月,在流动性宽裕与政策面乐观预期助推下,A股结构性机会将持续演绎,尤其市场在复工复产方面的逻辑有望持续增强。

    三类资产获私募聚焦

    在5月具体个股布局上,李思思指出,4月市场的阶段性震荡调整,给予了投资者以相对低价买入优质公司的良机。5月份庐雍资产将坚持好赛道、好公司、好价格的选股原则,在持仓结构上重点关注云计算、网络安全等科技类核心资产,同时在新基建等高景气度板块和偏刚需类的消费个股品种上进行重点配置。

    卢洋表示,泊通投资在5月将遵循两条配置思路进行资产布局:一是因疫情影响并会长期改变人们生活生产方式的科技赛道,如互联网巨头、新零售、人工智能+场景、云计算+场景;二是一季报利空出尽的纯内需公司。预计这些内需消费类的优质上市公司在财报表现上大体为一季度见底、二季度企稳回升、明年二季度之前出现环比逐步抬高、同比基数较低的业绩状态。

    于翼资产则表示,在市场流动性宽裕状态持续的背景下,看好三大投资方向:一是沿着复工复产的逻辑,寻找前期受损的可选消费优势公司;二是随着红筹股回归等资本市场制度的开启,进一步关注硬科技及各类在线经济领域优质个股的长期布局机会;三是积极把握受益财政政策发力的方向,如传统基建产业链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