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海创母基金:构筑产业生态投资新图景

2020-05-11 14: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石运来

    本报见习记者 石运来

    作为海尔金控旗下母基金投资平台,海创母基金积极携手生态圈共创方深度参与其中,既通过投资赛富基金等一系列布局工业互联网赛道的子基金来抢占硬科技助力下的产业升级机遇,同时针对已投项目多维度赋能,助推硬科技生态场景落地,构筑产业生态投资新图景。

    据悉,为加速青岛“创投风投+工业互联网”融合,吸引更多国内外优质工业互联网产业来青落户,青岛财富管理基金业协会等成员单位日前发起成立“创投风投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联盟”。海创母基金生态圈成员赛富基金成功入选该联盟首批会员,印证了海创母基金卓越的投资管理能力。

    海创母基金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未来,海创母基金将以青岛打造工业互联网之都为契机,不断吸引工业互联网‘城市合伙人’加入青岛,为更多工业互联网创投风投基金及优质项目高质量发展注入资本与资源活水。”

    疫情大考之下,机遇蕴藏在哪里?海创母基金的海创千峰新旧动能转换基金总经理刘栋表示,海创母基金作为具有产业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基因的产业母基金,聚焦硬科技、大健康医疗等领域,2019年,投资的华熙生物、乐鑫科技等6家企业成功IPO,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这些企业非但未受到负面影响,更表现出了其独特优势,业绩逆势上扬。

    “在硬科技领域,由于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增加,国产替代的需求更加紧迫,发展进程将进一步加快。而此次疫情的发生,也让人们更愿意为健康溢价,未来大健康医疗领域也隐藏着巨大的投资机会。我们也长期看好5G在部分场景的应用,比如线上医疗、线上办公及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等方向。”刘栋表示,基金具有天然的杠杆放大作用,呼吁政府、银行、有实力的社会资本关注基金,以资本之力支持更多优秀企业创新发展,而海创母基金也将一如既往为实体产业转型升级增势蓄能。

    据悉,作为山东省首批新旧动能转换母基金之一,海创千峰新旧动能转换母基金由海创母基金管理,联合社会资本,共同出资设立的产业母基金,基金目标规模100亿元。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