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招商基金旗下产品上半年盈利157亿元

2019-07-23 21:07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明山

    本报记者 王明山

    截至上周末,基金公司2019年二季报已全部公布完毕。尽管市场行情起伏不定,部分主动管理能力突出的基金公司旗下产品依然为投资者赚取了较好的利润。其中,招商基金交出了一份靓丽的答卷,wind数据显示,招商基金旗下产品二季度盈利26.39亿元,上半年整体为投资者创造盈利156.99亿元,充分体现出老牌大型基金公司的不俗实力。

    基金利润反映的是全部持有人的盈亏状况,可从全面、全局的角度了解掌握公募基金给持有人的全部回报情况。根据wind对基金二季报的统计显示,招商基金旗下产品二季度盈利26.39亿,在所有基金公司排名中位居第七;上半年为投资者实现盈利156.99亿元,其中30只产品为投资者创造了上亿元的投资回报。

    强大的赚钱能力背后无疑来源于坚实的业绩支撑。晨星数据显示,上半年上证综指涨幅为19.45%,而招商基金主动管理的偏股产品平均回报率达到28.47%,超95%的主动偏股产品跑赢大盘。其中,招商医药健康产业股票基金、招商稳健优选股票基金、招商先锋基金上半年净值增长率分别达到40.59%、39.05%、38.25%,在同类产品中名列前茅。

    根据产品定期报告显示的盈利金额来看,上半年招商中证白酒、招商中证证券公司、招商医药健康产业、招商移动互联网等行业主题基金均为投资者创造了较好的回报,分别实现35.3亿元、16.04亿元、2.96亿元、2.51亿元的利润;招商先锋、招商优质成长、招商核心价值等主动管理的偏股基金分别为投资者创造了4.96亿元、2.62亿元、2.61亿元的利润。

    值得一提的是,招商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基金上半年为投资者赚取6.05亿元,成为全市场盈利最多的MSCI主题基金。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在股市震荡下行的2018年,招商基金凭借均衡的产品布局和稳健的投资风格,逆市为基民创造利润75.84亿元。截至2018年底,纵观招商基金成立以来的16个年份中,共计有13个年份为投资者创造了正收益。而截至2019年半年末,招商基金已为持有人赚取了703.37亿元的丰厚利润。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