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易方达完成旗下首单转融通交易

2019-07-23 20:41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明山

    本报记者 王明山

    2019年7月22日,易方达作为首批六家获得交易所证券出借人资格的基金公司,在放开转融通交易的第一天,成功完成其首单转融通交易。

    所谓转融通是指基金以一定的费率通过证券交易所综合业务平台向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出借证券,中证金到期归还所借证券及相应权益补偿并支付费用的业务。

    目前仅有指数基金、封闭式基金及少数特殊类型基金可以开展转融通业务。基金通过出借证券获取一定的利息收入,该收入计入基金财产,从而增厚投资者的收益。此类业务尤其适合指数基金。

    易方达相关负责人表示,转融通为公募基金提升投资收益提供了新的手段。尤其对指数基金而言,“参与转融通无论对于指数基金本身,还是对于市场效率提升,都是大有好处的。”

    首先,转融通直接增加了基金收益,原本指数的收益加上这部分额外的转融通收入,指数基金作为投资工具的性价比将进一步提升。相信随着转融通业务的推进,运作透明、风格稳定、成本低廉的指数基金将更受投资者欢迎。

    其次,基金参与转融通,也为市场提供了大量的新增券源。券源的增加,不仅意味着投资者可以采用的风险管理手段将更加多样,进而带动投资策略的多元化发展,更有助于提升对应资产流动性和市场价格发现效率。转融通业务以点带面,能够进一步丰富市场生态。

    易方达相关负责人表示,易方达一直致力于通过金融创新业务为指数基金持有人实现稳健增值,易方达旗下指数基金整体规模大、种类全。未来,易方达将在审慎、安全的原则下继续稳步开展转融通业务,以图进一步增加投资者收益。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