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特别报道 > 正文

赤城县是怎么退出“贫困圈”的?

2020-10-29 00:35  来源:证券日报 闫立良 徐天晓 郭冀川

    人物故事

    北京市海淀区挂职赤城县副县长赵可:希望做更多事以对得起百姓们的评价

4.jpg

    北京市海淀区挂职赤城县副县长赵可(左)与村民在一起 供图:赵可

    赵可1995年通过考试从老家黑龙江来到北京,去年底由海淀区选派到赤城挂职县委常委、副县长。在此之前,赵可极少深入乡村,但是到赤城后不到一个月,足迹便踏遍赤城县全部18个乡镇。在此之前,她也从未想到自己的工作会和直播搭界。直到现在,快手、抖音、微信公众号里塞满了赤城县的特色风物。

    在县里人看来,赵县长很拼,但是在赵可看来,乡亲们带来的回馈比她的付出多得多。“精准扶贫是实实在在地为百姓谋实事,我们能从百姓的眼中真切地看到对党和国家由衷的感谢。我很珍惜组织给我机会让我参与到这项事业中来,我们扶贫干部每一份微小的工作都会获得企业、百姓们多得多的肯定,我也希望做更多事以对得起百姓们的评价。”

    经济日报社挂职赤城县副县长尚红伟: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多尽一份力

5.jpg

    尚红伟(左)讲述赤城县消费扶贫规划 闫立良/摄

    尚红伟虽频繁往返于赤城与北京,但甚少有机会回北京的家里看一眼,县里的企业家称他为了消费扶贫是“十过家门而不入”。

    而随着县里消费扶贫政策帮助越来越多的企业把货卖到天南海北,作为县里电商和消费扶贫工作专班组长的尚红伟更加忙碌。比如他的手机基本上不会有片刻的安宁;在调研期间,尚红伟基本没有一天有时间安心吃顿午饭,最紧张的一次,仅用不到1分钟的时间扒了几口菜,便急匆匆地赶去处理工作了。

    别人都劝他吃饭要规律要吃好,但他本人却不以为意:“我来到这里就是希望多做一些实在事儿。我和赵可都是‘把挂职当任职’。今年是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我有幸赶上了这一历史机遇,在这个岗位上从事脱贫攻坚工作,也就想尽量地多尽一份力。”

    《证券日报》记者一行刚到赤城见到尚红伟时,他便交给我们一项“任务”,那就是为赤城县区域电商公共品牌“赤诚乡见”提意见及建议。如今,在电商直播打开局面后,尚红伟已经在考虑消费扶贫的升级版了。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