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民生消费 > 正文

机票价格上涨三成!“十一”假期出游“升温”

2022-09-30 09:22  来源:上海证券报 

    略显“冷清”的中秋节后,民航和旅游从业者有望迎来忙碌的十一黄金周。

    记者从多个在线旅游平台了解到,今年“十一”期间的国内航线预订量逐日走高,机票价格也相比中秋节和节前有了较为明显的增长。截至9月27日,同程旅行平台“十一”期间出行的机票平均价格环比前一周(9月24日-30日)上涨30%。

    一个让从业者更加振奋的消息是,自9月27日12时起,有序恢复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开放餐饮堂食经营。消息发布后,携程平台上三亚旅游搜索量环比前一日增长超2倍,三亚机票和酒店预订出现明显升温。

    十一期间机票预定量火热

    截至9月27日,同程旅行平台“十一”期间出行的机票平均价格环比上涨30%,一线和部分新一线城市周边热门度假酒店及露营地售罄,北京、上海、长沙、南京、杭州、苏州、广州、武汉、西安、厦门的酒店预订量位列全国前十,“十一”期间入住的酒店订单均价环比上涨166%。

    同程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张明阳介绍,相比中秋,十一的假期时长和游客平均出游半径都更长,远途探亲的学生和异地务工人员也会选择在长假返乡,并提前预订机票。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自中秋以来,十一期间国内航线预订量逐日走高,增幅明显。9月25日的机票预订量较两周前增长达10倍。随着需求提升,机票平均支付价格也稳中有升。

    国际机票方面,随着多个国家和地区入境检疫政策放宽,相关国际航线机票搜索量和订单量出现明显涨幅。来自同程旅行的数据显示,今年国庆假期的国际航班平均价格较去年同期高18%。

    来自携程方面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9月27日,今年国庆单程含税机票均价830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5%,较中秋735元提升13%。

    三亚全面恢复

    机票酒店预订升温

    9月27日,根据三亚市委宣传部官方发布平台“三亚发布”的最新消息,自9月27日12时起,有序恢复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开放餐饮堂食经营。消息发布后,携程平台上三亚旅游搜索量环比前一日增长超2倍,三亚机票和酒店预订出现明显升温。

    根据携程数据显示,国庆假期的三亚酒店预订回暖迹象明显,9月24日至25日,三亚市国庆假期的高星酒店预订量相比上周末增长439%,搜索量环比上周末增加近5成。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三亚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国庆假期三亚旅游市场的热度有望进一步抬升。

    航空公司推出多重促销活动

    国庆长假日益临近,在今年长假期间,东航推出“国庆四重礼”出行礼遇—即日起至10月5日前于东航自有渠道购买10月3日-5日东航/上航实际承运的国内航班,部分航线可享“345元”国庆惊喜价,其他航线则可领取限量10%机票折扣券,享9折购票优惠;购票额外加赠345点里程积分;“东方万里行”会员可享国内免票积分6折兑换权益。

    记者从海南航空获悉,10月1日至10月7日国庆黄金周期间,海南航空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重点城市的40余条热门航线上推出机票特惠活动,折扣低至3折以下,具体航线包括北京—成都、北京—桂林、北京—三亚、广州—重庆、上海—乌鲁木齐等。

    中泰证券(600918)研报表示,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有望催化航空出行需求复苏。整体上,航空弱需求边际改善确定性较强,需求底部二季度已现,看好需求复苏,建议积极布局。中长期来看,供给增速放缓、需求恢复加快,票价弹性或将凸显,板块长期投资价值确定性较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