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监管之声 > 正文

定了!“20永煤SCP003”先行兑付50%本金

2020-11-25 06:31  来源:上海证券报

    永煤债券违约事件出现转机,“20永煤SCP003”持有人大会昨日通过了债权本金展期方案。根据方案,发行人永煤控股将先行兑付50%本金,剩余本金展期270天,展期期间利率保持不变。

    这意味着,通过合理保护机制,债券持有人将最大程度获得预期中的本金和利息。同时,永煤控股发行的债券也可避免触发交叉违约条款。

    “20永煤SCP003”持有人大会决议显示,持有该债券的31个账户的代表一致通过“先行兑付50%本金方案”。

    “20永煤SCP003”存续金额为10亿元,共31个账户持有,此次31个账户的持有人全部参与了持有人会议。会议共有两项议案:一是关于同意调整本次债券持有人会议召开程序的议案;二是关于同意发行人先行兑付50%本金,剩余本金展期270天,展期期间利率保持不变,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并豁免本期债券违约的议案。

    上海清算所24日发布最新公告显示,“20永煤SCP003”持有人会议两项议案均获通过。

    同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表示,永煤控股违法违规线索已移送证监会,同时对永煤控股母公司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启动自律调查。

    交易商协会称,近日对永煤控股的自律调查已基本完成。根据人民银行、证监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债券市场执法工作的意见》相关要求,交易商协会已将自律调查发现的永煤控股涉嫌违法违规线索通过有关部门移送证券监督管理部门。下一步,交易商协会将按程序推进对永煤控股的自律处分。同时,交易商协会在调查中发现永煤控股母公司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也涉嫌存在相关违规行为,已对其启动自律调查。

    此轮信用债违约事件出现后,针对市场对于“逃废债”问题的担忧,多个省份强调要积极打造良好的信用环境。

    河南省副省长王新伟23日到郑煤机集团调研时表示,信用是企业的生命,国有企业更要当守信用、践承诺的表率。河南省政府将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原则,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切实维护市场公平和秩序;坚决秉持“零容忍”态度,依法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严厉处罚各种“逃废债”行为,保护投资人合法权益,构建良好的金融生态和信用环境。

    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18日表示:“对山西省属国企近期需要兑付的债券,逐单进行了分析,毫无问题。借债还钱,天经地义,这是晋商的基因。”

    王一新说,金融的天职是服务实体经济,金融机构与实体经济唇齿相依。中国经济在全球一枝独秀,国有企业竞争力持续增强,“债券市场上空的这一丝浮云应该很快就会被清风吹去”。

    上市公司也行动起来。苏宁易购近日发布公告称,为持续增强投资者信心,维护公司债券价格稳定,促进公司的长期稳定发展,公司计划继续实施公司债购回方案,累计金额30亿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