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商务部:推动服务外包 加快转型升级

2020-10-21 06: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10月20日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上表示,商务部将加快体制机制创新,推动服务外包加快转型升级。

    王炳南指出,当前,服务外包产业数字化、平台化、融合化趋势越发显著,在全球价值链中的地位日益增强。面对新形势、新机遇和新要求,商务部将以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契机,统筹推进离岸和在岸服务外包发展,加快服务外包技术创新、服务模式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促进服务外包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服务外包加快向高技术、高附加值、高品质和高效益转型升级。

    王炳南介绍,年初以来,面对新冠疫情严重的冲击,我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商务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外贸、稳就业的决策部署,千方百计扩大服务出口,积极推动服务外包加快转型升级,缩小服务贸易逆差。作为数字化程度较高的产业,服务外包保持着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在抗击疫情、稳外贸、稳就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