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人社部:预计2-6月份减免企业社保费将超5000亿元

2020-03-25 18: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孟珂

    本报记者 孟珂

    3月25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企业是就业的源头,企业在,岗位就在,就业才稳。

    游钧表示,《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明确了不少支持企业的新举措,目的就是要为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供氧”“输血”,全力稳住就业。具体有几个方面:一是减负的政策提速。要求加快实施阶段性、有针对性的减税降费政策,特别是要抓好社保费阶段性减免等政策的落地。目前,全国各地都已经出台了具体实施办法。据统计,2月份共为企业减免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保费单位缴费总共1239亿元,预计2-6月份减免额度将超过5000亿元以上。

    二是稳岗的政策放宽认定标准。截止到目前,今年已经有146万户企业享受到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金额达到222亿元,共惠及到了4951万职工,受益企业的户数已经超过去年全年。

    三是扩就业的政策加力。要用好用足促进就业创业的各项补贴政策。比如对企业,通过社保补贴、定额税收减免、担保贷款和贴息,鼓励企业吸纳重点群体就业。对个人,通过限额税收减免、担保贷款和贴息、场地安排,支持劳动者自主创业。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