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北京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打造金融科技与专业服务创新示范区

2019-11-22 20: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琪

    本报记者 刘琪

    中国的金融科技发展速度已经走在世界前列。据英国智库Z/Yen集团与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发布的最新一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报告,北京的金融中心指数排在全球十大金融中心的第七位,而北京的金融科技指数排名全球第一,高于第二名14分,排在第三名的是美国纽约,表明北京的金融科技创新已具备了先发优势。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北京市近年来充分发挥西城区金融街与中关村的资源优势,高起点规划布局,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北京金融科技与专业服务创新示范区。示范区推出“金科十条”“十个支持”等重磅政策,目前已聚集重点金融科技企业47家,注册资本超过700亿元。在人民银行牵头、六部委共同组织的金融科技试点工作中,北京市金融科技试点项目审批通过46项,位居十个试点省市地区之首。

    11月22日,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在由北京金融街服务局主办的首届“成方金融科技论坛”上,就北京金融科技发展的发表几点意见:一是加强统筹联动,着力把区域资源优势转化为金融科技产业的竞争力;二是优化体制机制,着力把要素融合创新转化为金融科技产业的增长力;三是坚持守正创新,着力把监管科技创新转化为金融科技产业的驱动力。

    北京市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孙硕在论坛上表示,北京西城发展金融科技有四大优势:一是金融优势,西城区是全国资金流动的枢纽地区;二是毗邻中关村,具有科技创新优势;三是金融科技领域的优势,金融科技多个热门领域已在国内取得重大突破和进展;四是空间和区位优势,处于金融街与中关村之间连接地带的西城北展地区和海淀北下关地区,天然成为金融与科技的深度融合、发展金融科技的最佳地区。未来,西城区将全力推进国家级金融科技示范区建设,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金融科技中心。

(编辑 才山丹)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