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多边磋商在京举行

2019-11-09 09: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包兴安

    本报记者 包兴安

    11月6日至8日,“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以下简称“合作机制”)多边磋商在京举行,与会各方聚焦“税收信息化”主题,围绕第一届“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论坛通过的乌镇行动计划、税收征管能力促进联盟建设以及筹备第二届“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论坛等议题达成多项共识。

    合作机制理事会主席、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在致辞中指出,在上海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强调,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一直以来,中国税务部门始终致力于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税务部门的交流合作,特别是今年春天在浙江乌镇成功举办第一届“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论坛,标志着“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正式建立。半年来,合作机制从倡议落实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各参与方携手走出了一条深化交流、合作共赢之路,在“一带一路”税务学院建设、征管能力提升、税收争端解决、税收信息化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和阶段性成果。

    王军表示,此次磋商进展顺利、成果丰硕,各主要参与方积极献计献策、畅所欲言,为合作机制建设取得关键性进展再添精彩一笔。中国国家税务总局愿与参与各方一道,推动合作机制向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发展。

    据了解,本次磋商是第一届“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论坛举办以来,合作机制主要参与方的首次正式会晤。各方全面交流思想、充分表达意见、认真谋划举措、达成多项共识,承诺将在合作机制框架下,以共同的努力应对挑战、以更大的诚意合作互信,为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构建增长友好型的税收环境。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