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央行:支付行业迈入了高质量发展阶段

2019-06-14 16: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朱宝琛

    6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司长温信祥在陆家嘴论坛“全体大会七:城市、科技与金融”上表示,现在支付行业迈入了高质量发展的阶段。

    温信祥介绍,中国支付已经改变了城市生活,使城市生活更加美好。我们的衣食住行都因为新的支付手段而改变。中国的移动支付突然异军突起,很多人觉得是件很容易的事情,实际上是“十年磨一剑”。

    他进一步介绍,2010年以前,央行集中精力打造了大概10个系统,包括大额支付系统、小额支付系统、网银系统、外币清算系统、中央银行会计核算系统等,实现了金融基础设施现代化,银行卡联网通用标准的一致为后面零售业务2C移动支付的快速发展奠定了重要的基础;2010年-2015年,颁布了《非金融机构支付管理办法》,第三方支付机构开始正式许可,它们发展迅速,解决了很多问题;2015年之后,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进行互联网金融整治和非支付市场的整治,开始迈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5G时代,网络支付会更加优化,支付场景会更加智能,对支付的监管会更加敏捷,对消费者的保护会更全面,不但给城市带来美好生活,也将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温信祥说。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