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樊纲:未来中国的经济发展将呈现四大特点

2019-06-12 11:4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文婧

    本报见习记者 吴文婧

    “随着近期时局发生一些变化,需要我们有新的研判,我认为中国经济现在的确面临着一些新的困难,这些困难不是短期的。”6月11日下午,在2019(第八届)杭州工商信托西湖金融论坛上,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发表了题为《时局变化、中国经济与企业发展》的演讲。

7.jpg

    谈及自己对宏观经济形势的看法,樊纲表示,未来中国的经济发展将呈现四大特点:第一,自主创新力度的加大;第二,开放程度的进一步提升;第三,消费增长到了一个新的阶段;第四,进入以城市群发展为标志的新城市化发展阶段。

    对于未来中国城市化的展望,樊纲指出,人口迁移将是国家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内陆地区会形成一些3000万人至5000万人口的都市群。樊纲认为,中国的经济正在转型,从长期来看,中国经济发展的故事远未结束。

    “国内经济结构调整与产业升级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及金融改革不断深化,我国经济正在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杭州工商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江龙在论坛上表示,“资管行业监管政策的不断完善,金融信托领域‘防风险、严监管、去杠杆’工作的持续推进都为为实体经济的持续增长和信托公司的业务转型与发展带来了新的空间和机会”。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