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中国金融工会携手证券、银行和保险三大协会发出倡议书

2019-04-24 22: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侯捷宁

    本报记者 侯捷宁

    劳动最光荣,劳动者最美丽,服务劳动者是最光荣的事业。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响应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建设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的号召,汇聚金融之力与爱心,共同关爱和服务劳动者,值此第129个“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中国金融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向全国金融行业各单位和广大金融职工联合发出倡议:

    一、不忘为民初心,勇担社会责任。金融行业各单位和广大金融职工要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落实国家普惠金融战略部署,把心紧紧贴近人民,主动以金融行业的力量和金融职工的行动解决社会痛点难点问题,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倡导共享理念,赋能社会民生。金融行业各单位应积极借鉴“劳动者港湾”建设经验,有效发挥金融机构营业网点众多、直面客户群众的天然优势,在做好客户服务的同时,为全社会广大劳动者特别是户外劳动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有序推进营业网点休息座椅、卫生间、微波炉、饮水机、急救箱等相关服务资源向社会开放共享,在金融行业打造户外劳动者的“歇脚地”“加油站”“充电桩”“暖心窝”。

    三、尊重劳动奉献,真情从事公益。希望广大金融职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情系大众、关注民生、热心公益、播撒爱心。广大金融职工应怀着尊重劳动者的真情,做有温度的金融职工,让温暖关爱成为行业共识、形成行业新风;应怀着关爱劳动者的热情,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周到便捷的服务,让劳动者真正感受到来自金融职工“触手可及”的关爱和服务。

    四、弘扬时代风尚,共谋和谐发展。作为国之重器的金融行业要在全社会带好头、做表率,在携手努力中将星星之火传递蔓延,带动全社会更多机构和人士参与到保障和改善民生、关爱和服务劳动者的生动实践中来,引领全社会形成开放共享、责任担当的良好风气,在和谐发展中共同谱写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新篇章。

    金融行业各单位和广大金融职工,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用金融人的爱心,温暖身边每一位平凡而努力的劳动者!让我们致敬劳动者,共筑中国梦!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