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助力凤凰行动计划 杭州市首次公开发布市级重点拟上市企业名单

2018-10-11 20:34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耘旎

    日前,正值“凤凰行动”计划启动一周年之际,杭州市首批重点拟上市企业名单重磅出炉。杭州市金融办首次对杭州重点拟上市企业名单进行开源,旨在集社会之力共同助力凤凰行动计划。

    在首批重点拟上市企业名单中,不难看出,杭州特色的“凤凰行动”计划,不仅包含了境内上市的标准导向,也兼顾了境外资本市场的准入特征;既重视支持传统实体企业加快上市发展,又聚焦培育以数字经济为代表的创新型企业对接资本市场。

    据杭州市金融办透露,拟上市企业培育工作要坚持“储备一批、培育一批、改制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上市一批”的原则,重点拟上市企业名单将定期更新,符合标准的企业可向所在区县市金融办申报。

    作为走在全国前列的新经济发展高地,杭州在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帮助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实现“凤凰涅槃”上,一直在总结完善探索着更加适合自己,更加卓有成效的一套服务办法和运行机制。

    今年3月底,杭州市出台了《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落实“凤凰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提出,到2020年,全市境内外上市公司达到235家,重点拟上市企业达到100家,挂牌企业及浙江股权交易中心各板块挂牌企业合计达到2600家,股份公司达到2700家;通过资本市场融资累计达到8700亿元,直接融资占比35%以上。

    究竟杭州将如何达到以上目标?杭州的“凤凰行动”计划又有何创新?

    “我们会在之前工作基础上通过创新、市场化的方式,借助市场队伍专家的力量,为新经济、有潜力的企业迈向资本市场提供更有利的精准有效服务”,杭州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杭州市政府在“凤凰行动”中将为企业提供多维度的上市服务。

    在财政扶持方面,杭州市在延续原有政策的基础上做了一些革新。而政策的最大亮点重在服务,重在创新开展重点拟上市企业认定培育并及时提供常态化的长效服务推动。

    如何才能成为市级重点拟上市企业呢?该负责人称,在新出台的政策中,除了在新三板挂牌和进入或完成证监上市辅导的企业之外,凡是有知名股权投资机构投资入股并达到估值限额要求的企业,经过专家咨询队伍进行评审之后,同样可以成为杭州市重点拟上市企业。这是针对杭州量大面广的创新型企业发展特点专门量身定制的全新认定标准,不按传统做法只盯企业经营财务指标。

    而根据认定标准规定,“企业必须有明确的上市工作计划和工作安排,且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已与证券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签订上市服务协议,并获得2家以上知名投资机构投资入股且最近一轮融资企业估值达到1亿美元(或相当人民币)的”。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