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春节期间顺丰同城饮品单量增超5倍 商超便利单量增长130%

2024-02-20 11:2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雯珊

    超长龙年春节假期落幕,这个春节,消费市场呈现出一片“热辣滚烫”。“假日经济”成为经济增长新动力,带动本地生活消费火爆,即时配送需求也随之激增。据顺丰同城数据显示,春节期间饮品和商超便利即配需求大幅涌现,饮品配送订单量同比增长5.3倍,商超便利配送订单量同比增长130%。

    伴随返乡潮和旅游热,春节茶饮消费市场迎来强劲增长。相关数据显示,除夕至大年初七,喜茶众多门店销量增幅超400%,更有部分门店春节销量增幅超800%。据奈雪的茶官方数据,春节假期部分门店销售增长600%。

    各大茶饮门店线下订单繁忙的同时,线上“外卖”订单也迎来高峰。顺丰同城坚持“春节不打烊”,通过新春骑士福利补贴、落实关怀等举措,加强运力储备,确保春节期间骑士人员充足。

    商超零售方面,线下商超、各大电商平台等纷纷开启“年货不打烊”促销策略。

    当前,各行各业正在开工,各类新消费需求面临全面复苏,顺丰同城将持续融合消费新亮点,赋能不同品类商家业务增长,为新消费业态注入动能,从而迎来自身业务更广阔的增长空间。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