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各地5G建设提速 夯实数字经济承载底座

2021-11-25 03:06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国5G商用以来,5G网络、产业、应用取得系统领先优势。最近一段时间,各地积极行动,“以建促用、以用促建”的良好局面正在形成,将为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承载底座。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资委等联合开展北京市重点场所5G网络信号覆盖提升行动(简称“241”行动),聚焦北京重点区域,着力优化发展环境,破解选址难、进场难、场租高等问题,进一步推动提升北京市重点场所5G网络信号覆盖,提升北京5G网络质量和服务能力,提升5G融合应用创新水平,夯实北京市数字经济城市底座。

    “241”行动自2021年11月起至2022年10月,为期一年。本次行动将推进政府机关、重点医院、重点高校、文化旅游重点区域、交通设施的5G建设,还将推进重要交通和市政设施资源支持5G建设。

    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协同联动,推动5G建设工作有序进行,深化行业内共建共享,加快5G融合应用创新,形成“以建促用、以用促建”的良好局面,推动5G服务质量及用户感知持续提升。

    其他地区也在积极行动,上海、深圳、江苏、贵州、四川等地近日陆续公布了“十四五”期间5G建设计划。

    贵州省明确,“十四五”期间全省建成5G基站13万个,每万人拥有5G基站数达到33个,5G网络实现城市和乡镇全面覆盖、重点应用场景深度覆盖;四川省提出,到2025年,5G基站数量将达到25万个,数据中心基架规模达到50万架;江苏省提出,到2025年,5G基站数将增长到25.5万个,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达到100个,大数据中心在用标准机架数达到70万架。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不久前在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曾提出要求:“要进一步拓展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在数字化生产生活和社会公共治理等领域的创新应用,推动信息通信技术和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加快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社区建设,提升交通、教育、科研、医疗健康、就业和社会保障信息化水平,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