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仲量联行:预计2022年北京甲级办公楼租金水平将出现上升势头

2021-10-14 21: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杜雨萌

    本报记者 杜雨萌

    “随着市场回暖的持续,近期甲级办公楼入市项目去化速度加快,整体市场空置率进一步下降至12.7%。”10月14日,仲量联行北京商业地产部总监张斯亮在仲量联行举行的三季度媒体发布会上称,空置率的下降使得业主对市场前景的信心持续增强。

    据其同日发布的《仲量联行2021年第三季度北京房地产市场回顾报告》下称(《报告》)显示,三季度,北京甲级办公楼租金环比下降0.4%,租金降幅持续收窄。

    张斯亮认为,随着北京甲级办公楼整体租金开始趋于平稳,已经有越来越多表现稳定的项目业主提升了对未来的租金预期,这有利于在今后进一步推动甲级办公楼租金的上涨。预计到2022年,北京甲级办公楼整体租金水平将出现上升势头。

    再从高端住宅方面看,《报告》显示,三季度北京豪华公寓新增供应2192套,价格环比增长1.6%。而在市场供应充足的背景下,北京高端住宅市场成交量亦维持在高位。数据显示,三季度北京豪华公寓市场共成交867套,环比增长3.3%。

    仲量联行华北区研究部总监米阳分析称,长期以来,北京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仍从严从紧,在此基础上,预计今年年底前的整体楼市热度或因信贷政策趋紧而进一步降低。然而,充足的市场供应也将使得开发商运用多种营销策略吸引购房者。因此,预计北京高端住宅市场成交量将在四季度维持较高水平。事实上,为防止溢价过高,北京第二批集中供地的出让条件和溢价规则已更加合理和严格,这也有助于高端住宅市场回归理性,呈现稳定健康的价格走向。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