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遏制过度逐利!北京: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拟实行政府指导价

2021-09-28 07:06  来源:中国证券报

    9月27日,北京市教委官微发文称,最新版的《北京市定价目录》拟增加“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

    坚持学科类校外培训公益属性

    北京市教委指出,对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有利于遏制培训机构过度逐利行为,促进其公益属性的回归;有利于降低过高的校外培训收费标准,切实减轻学生家庭教育支出经济负担;有利于增强校外培训收费透明度,更好发挥社会监督作用。

    此前,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监管的通知》,其中明确要求强化培训收费监管,将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纳入政府指导价管理。

    结合上述政策要求,北京市教委指出,对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制定政府指导价要明晰定价原则和范围、明确定价权限、加强成本调查、科学实施分类定价、建立动态调整机制、明确实施时间。要根据相关规定,开展成本调查,严格核减不合理成本,尤其是加强对培训机构人员薪酬、培训场地租金、宣传费、研发费用、固定资产折旧费等主要成本项目,以及关联交易的调查审核。

    相关公司表示将提升经营管理效率

    为了应对K12校外培训政策变化,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近日表示,新东方将回归大学生业务,全面进行升级四六级、考研、出国考试、职业教育四大业务板块。

    值得注意的是,教育类上市公司开始采取增持、回购等措施。

    开元教育9月23日晚公告,当日公司收到副总经理李柏超出具的《关于增持计划与增持承诺实施完毕的告知函》,李柏超通过深交所证券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的方式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80.5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3%;增持金额1000.27万元,本次增持计划与增持承诺实施完毕。

    针对股价下跌,三盛教育在近日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指出,公司将进一步提升经营管理效率,提升公司整体价值。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