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军工信息化建设需求不断增长 中国海防估值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2020-12-03 17:4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向炎涛

    本报记者 向炎涛

    近日,中国海防在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由于公司军品生产具有保密性,公开宣传相对较少,加之目前船舶板块整体处于低周期运转,公司电子信息防务装备的特性未被凸显等原因,公司估值处于相对较低区间。

    资料显示,中国海防是国内水声系统核心龙头企业,主要面向军工电子及海洋防务装备领域,开展多维度信息化智能化电子装备业务。由于现代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使军工电子装备的更新换代周期不断缩短。在水下信息领域,随着我国海军从近海防御走向远海护卫,航母体系建设叠加存量舰艇换装,预计该领域在未来数年的需求仍将十分旺盛。

    中国海防作为国内水下信息系统和装备行业技术最全面、产研实力最强,产业链最完整的企业之一,一直在我国海军信息化装备建设中发挥着主导力量。当前,公司已全面实现水下信息系统各专业领域的全覆盖,包括水下信息传输、水下信息探测、水下信息获取、水下信息对抗以及水下信息系统等方向。

    另外,作为集团企业的信息电子业务板块资本运作平台,中国海防还肩负了打造中国电子防务领域海上长城的重任。在我国国防军工信息化建设需求不断增长的大背景下,无疑具备了更大的想象空间。

    当前,我国国防军工信息化建设已取得重大进展。但随着国际关系形态加速演变,建设智能化军事体系已成为世界军事发展重大趋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同时表示,我国需要加快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融合发展,抢占世界军事变革先机。

    华西证券在近期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中国国防军工产业已实现闭环发展,拥有完整的国内产业链。预计十四五期间,我国国防军工投入规模将远超十三五。2021-2022年国防军工行业整体复合增速或可超过40%,部分细分领域增速可达70%-80%,社会资源也会加速向国防军工领域集聚。

    该机构同时认为,国防军工产业订单和预付款等也将在近期出现明显改善,军方订单大规模集中释放、预付款按时足量拨付等利好将提振板块整体活力。需求端持续向好,相关个股也将迎来配置窗口期,中国海防作为国防军工细分领域重要一环,或将率先受益该轮板块行情。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