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6亿人即将集体出游!广东人最想打卡武汉 热门民宿已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

2020-09-30 17: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乔宇

    本报记者 李乔宇

    十一长假渐行渐近,出行高峰就要来了!

    据携程披露的数据显示,从国内旅游市场恢复情况看,预测今年国庆中秋8天长假旅游人次可能达到6亿人。与2019年国庆黄金周七天假期接待的7.82亿人次相比,其恢复程度达到了76.7%。另据融360披露的数据显示,64.74%的受访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国庆长假有出游的打算。

    值得一提的是,顶住了新冠突袭的“英雄城市”武汉,也成为人们心中的网红目的地。据美团方面援引数据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广东人最想去武汉,黄鹤楼则是外地游客最想打卡的武汉景点,而周黑鸭则成为人们最想品尝的武汉美食。其他城市的人民都想去武汉,而武汉人民最想去的则是上海,数据显示最想去上海迪士尼。

    十一期间,国内民航旅客出行量出现新高。

    “由于今年中秋、国庆重合,加之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预计十一假期国内民航旅客量同比增长10%,将创下十一黄金周设立以来新高”。去哪儿网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据截至9月14日的数据显示,十一假期国内机票预订量即已超过了去年同期水平。

    民宿行业情况同样出现好转,据途家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十一全国范围内民宿预订量预计将恢复到去年同期的80%左右。

    “目前预订量大概在85%左右,相当于去年十一同期水平。”花筑·重庆观音桥星悦荟民宿店长肖雄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为了迎接十一出行高峰,肖雄所在的门店已经提前做好了统一动员,要求全体员工打起十二分精神做好接待准备。

    肖雄告诉记者,进入十一假期后,门店预订量有望继续增长,他所在的门店已经做好了满负荷迎宾准备。

    据肖雄回忆,疫情初期,门店订单退订率激升,也在第一季度期间出现门店停业,全体员工在家休息,无法恢复正常工作状态。“到了三月,情况开始有所好转,门店开始有了一些零散的订单。到了五月和端午假期,订单的恢复情况已经非常好了,陆续出现了满房的情况。跨省游恢复以来再度得到有效补充,今年暑假期间,门店订单量已经恢复到了去年90%以上”。

    “从目前趋势来看,今年十一门店预订情况已经恢复到了往年水平,之前也出现过满房的情况,接下来我的想法和期待就是在这个基础上有超越往年的数据表现。”肖雄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编辑 张伟 袁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