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疫情之家下教育培训机构生存现状,多家机构倒闭,生源抢夺战加剧

2020-06-29 18:17  来源:侑果

    教育行业在如今仍然是一个非常有市场的行业。在同一个市区,随时随地看见各式各样的,尽管有人吐槽孩子学业压力本来就很大了,但为了自己或者孩子,依然有大批人愿意去上培训班。

    有人限制,有人嫉恨,依据当下的国情,仍然有源源不断的生源涌向大大小小的各类培训学校。无论是文化补习还是思维开拓、无论是科技创新实践还是艺术素养提升,都能赚个盆满钵满。

    但是,一场疫情,首当其冲“被”直接关门停业的线下培训机构。从原本一个月几十万的收入瞬间变成负数,支付教职工工资,缓和家长退费要求。巨大的收入落差对培训机构的影响无疑是致命。据媒体报道,在这疫情期间,已有1.2万多家教育培训机构消失,其中并不含民房里小型培训机构。

    随着复工复学的通知公布,机构真正的的苦日子,也逐渐体现出来了。

    公司为了存活降低家长薪资,家长为了生存将停止不必要线上培训课,线上课程以其低价、安全的、方便的优势迅速抢占教育市场。这使得线下的民办型教育机构复工后面临巨大的问题。没有生源,要付房租水电、员工薪资,机构为了生存下去,就要扩大生源。

    徒手招生成本高、机构采用一锅端

    机构若是想靠自己徒手招生,就要一对一的和学生和家长联系,来我们机构有什么优惠,时间长,成本太高,速度太慢,而“一锅端”的方式则能速战速决。

    一锅端是指通过挖走对手的老师,老师到自己的教育机构上班便能带来其对应的生源。

    因此,有些机构就直接从教师身上打主意,并通过给高课时费,给股份等方式进行利诱,让其将学生成功转移。

    举个例子,一个教培机构老师如果一个人带2个班级课,10个一对一,综合人数30-40人,这只是一年的,长期下来积攒的生源远不止这些。

    生源是什么?钱!如果老师带着原机构的生源跳槽到另一个教育机构,意味着将带着这些“钱“到另外的机构。

    这是最直接的打击,间接的打击则是招生费用,挽回口碑的沉默成本也难以计量。

    因此,如何防范行业对手恶意挖掘自己的资源就变得十分重要了。

    了解情况,稳定学生家长

    当学生家长以生活压力为由要求退学退费时,由学校管理层老师联系家长,了解情况,为什么要退学,如果是觉得科目老师教得不好,可以做出换资深老师授课,若是家长想到其他机构上课,就加大对他的优惠,如赠送课程,做好安抚工作,留下生源。

    建立离职预警措施

    一第二个留住生源的方面要从老师入手,当觉察老师有离职倾向时,一方面安抚好老师工作,同时立刻安排其他人对接TA的生源、工作内容。

    找到老师离职的原因,看是否有挽救的机会。如果是拉杆子创业的,大概率无法挽回、如果是去其他机构上班的,无外乎工资待遇的问题,那么此时,挽回老师就变得至关重要。一般由机构校长出面首先表达感谢,感谢他对机构做的贡献,其次探察留下的意愿,留下的条件,当老师决定离开去其他机构上班或创业时,就直接谈业务问题,希望他做好离职的善后工作,离职后如何对家长说,维护好机构形象,少带走生源,最后表达对他以后工作的祝福。

    考虑线上宣传

    疫情期间大家玩手机的频率增加了,在线下宣传效率低下的情况下,家长是最宝贵的资源。在隔离的情况a下,考虑线上运营。线上的运营,如短视频宣传、平台文章、线上课程免费领等方式将机构知名度提高。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