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支持武汉重启 企业家呼吁将产业留在武汉

2020-04-20 13: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万晨曦

    本报讯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武汉经济按下了三个月的暂停键。4月18日,一场以“资智援鄂民企在行动”为主题的德胜门大讲堂成功举办。该大讲堂由全国工商联主办,通过线上方式为武汉重启出谋划策。由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牵头组建的全联并购公会湖北工作委员会于当日正式揭牌成立。

    湖北省工商联副主席、武汉市工商联主席、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表示,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要建立充分的信心,通过危中寻机,通过自救和大家的帮助渡过难关。对于企业,阎志说,一要坚定信心,相信未来;二要做减法,活下去,做好现金筹划,削减各项开支,减少冲动性的投资;三要危中求机,等待明天,要持续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四新”经济中寻找机会,同时把握新型消费产生的机遇。阎志同时呼吁全国的企业将产业留在武汉,供应链选择武汉,资本投到武汉。因为疫情封城对武汉的供应链地位有很大的影响,通过这三方面的支持,优秀的中小企业就一定能够挺过去。他表示,对于武汉企业来说也希望能迎来更多资金、更多资本的关注。

    全联并购公会会长、尚融资本创始及管理合伙人尉立东表示,湖北和武汉灾后重启需要全社会共同的关注支持。希望湖北工作委员会能够助力湖北金融和并购市场的有效提升,聚集更多金融机构的力量支持湖北发展,更好地完成全国工商联赋予公会的责任与使命担当。湖北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将为湖北提升金融服务实力、促进并购市场发展发挥积极重要的作用,将为推动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并购公会湖北工作委员会会长、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董事长龚波表示,湖北分会的成立,将有效发挥并购公会在智力、资金和资源整合等方面的优势,对在复工复产、融资渠道、产业升级、市场开发等方面遇到特殊困难的湖北中小企业,提供资本和智力支持与帮助,助力湖北区域经济疫后重建、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升级。

    值得关注的是,当日“并购公会支持湖北疫后重建‘资智援鄂’专家服务团”成立。成立后,专家服务团将在组建并购公会湖北智库群、设立产业整合基金、搭建投融资平台、引进对接行业龙头项目等方面开展工作,为湖北省各级政府、民营企业、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实实在在的资金支持和专业支持。

    龚波说:“企业的经营和发展离不开金融资本的支持,并购重组是资本市场打通资金血脉、增加金融血液供给的重要工具,全联并购公会组建支援湖北的专家咨询服务团,既融资又融智,将对湖北武汉企业家在复工复产、疫后重建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支持。”(记者/李万晨曦)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