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小米线上发布5G旗舰小米10 雷军:行业二三季度或迎报复性反弹

2020-02-14 06: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2月13日,小米集团召开旗舰新机小米10线上发布会,这是手机行业首次纯线上发布旗舰新机。受疫情影响,2020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宣布取消,一季度或许会有更多手机厂商采取线上发布的形式。

    对于新冠肺炎疫情对整个手机行业带来的影响,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表示,2020年一季度智能手机销量可能会锐减,但手机仍然是最常用的智能设备,下滑幅度不会太大,二三季度或将出现报复性反弹。

    全力冲击高端市场

    雷军强调,小米10系列是小米十周年的代表之作,集过去十年公司研发成果的大成。小米10系列的目标是打破价格束缚,不惜代价追求极致的用户体验,全力冲击高端市场。

    雷军宣布,搭载高通骁龙865处理平台、配置1亿像素镜头的小米10系列定价3999元起(8GB+128GB)。随后,小米10升级版小米10Pro发布,该款手机定价4999元起(8GB+256GB)。小米集团当天股价收涨3.56%至13.38港元/股。

    在核心配置方面,小米10系列由TCL华星、三星共同供货OLED屏幕;采用高通骁龙865处理器,支持SA和NSA双模5G。小米10系列还搭载镁光与三星生产的内存LPDDR5、闪存3.0以及WiFi6,理论最大吞吐量达9.6Gbps。小米10系列全系产品采用1亿像素CMOS作为主摄。雷军介绍,小米10系列的VC液冷板面积达3000平方毫米,是友商的三倍。

    除了发布手机外,雷军还现场发布了小米最新Wifi6路由器、GaN(氮化镓)65W充电器,以及可实现无线充电的蓝牙音箱等产品。

    受疫情影响小于同业

    对于新冠肺炎疫情对整个手机行业带来的影响,雷军表示,2020年一季度智能手机销量可能会锐减,但手机仍然是最常用的智能设备,下滑幅度不会太大,二三季度或出现报复性反弹。

    中金公司(03908)研报认为,小米集团受到疫情的影响要小于同业,主要因为公司线上销售占比较高,小米集团线上销售占比约为56%,高于OPPO的14%和VIVO的20%。同时,小米集团互联网服务业务稳健。因此,对小米集团暂时维持盈利预测不变,维持跑赢行业评级和目标价13.50港元/股。

    具体到疫情对此次发布新机小米10系列的影响,雷军介绍,公司在一个月前已经做了精心部署,产能和备货充足,但确实很多工厂直到2月10日还没开工,未来一两周的供货会比较紧张。

    今年研发投入将破百亿

    雷军在发布会后接受采访时表示,2020年是5G的普及之年,小米在5G普及中会扮演急先锋的角色,推出超过10款的5G手机,整个产品线会非常完整。“这个行业需要有先行者,要有巨大的魄力来推动5G手机的普及。今年小米在中国区的中高端机型全部都会是5G手机。”雷军说。

    雷军介绍,小米集团为了备战5G,在去年四季度是“悠着干的”,所以几乎没有库存,可以轻装上阵。雷军认为,5G肯定是未来的发展方向,配合5G的各个技术也都在迅猛的升级。他表示,除了手机外,IoT领域也会出现爆发性增长。

    小米集团2月13日发布公告,预计小米集团2019年的收入将突破2000亿元,研发费用约70亿元;2020年公司的研发投入将突破100亿元。雷军表示,公司未来五年研发投入将超过500亿元。

    雷军介绍,未来公司研发投入将主要聚焦于手机、AIoT和基础科研。此外,小米在亦庄投建的全自动化实验工厂第一期已经落成,目前受疫情影响暂未启动。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