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多地严打房产黑中介力度升级 北京对183家中介已立案查处

2019-06-14 11:4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杜雨萌

    本报记者 杜雨萌

    针对房地产市场违法行为新动向,6月13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北京市住建委了解到,北京市住建委执法部门根据形势发展,向纵深推进规范互联网房源信息发布工作。继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对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细查深打,全面治理发布委托手续不全、虚假房源信息以及违法群租、违规租赁等市场乱象,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截至目前,北京住建委2019年已依法对183家房地产经纪机构的违法违规行为立案查处。其中,仅在端午节前后,北京市住建委执法部门就联合朝阳房管局、海淀房管局开展房地产市场检查,共查处20家违规发布房源信息的房地产经纪机构。

    而稍早前,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通报了全省房地产中介市场专项整治中首批查处的40家违规中介名单,主要问题包括因存在门店公示内容不全、房地产经纪人实名登记不规范、房源信息发布管理不严格等问题。

    《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以来,包括成都、武汉、济南、烟台、银川等多地的房产中介违法违规行为均被查处。同时,随着近期各地密集出台与房地产市场相关的调控政策,地方政府也加大了对于房地产市场乱象的监管整治力度。

    “从近期各城严查房产中介违规行为的举措可以看出,地方政府肃清房地产市场不良行为的决心。”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一些房地产中介的违规行为具有隐蔽性和反复性,所以,对地方政府来说,不仅要加强执法力度,还要加大执法频率,让惩处违规行为不仅只是停留于表面。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夏丹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同样表示,目前,各地在“一城一策”的施政方针指导下,部分地区房地产政策还有边际松动和调整的可能,在这种情况下,地方政府更应该保持房地产市场的稳定。此外,由于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在一定程度上也有赖于扭转“租购”两个市场价格和收益率的差异。因此,地方监管部门更应该加强对于预期的引导和对价格的管理,持续约束市场交易各方的行为规范,强化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