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国际要闻 > 正文

法巴银行美股指衍生品交易或巨亏

2019-01-17 06: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据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法国巴黎银行2018年年底进行的一项与美国基准股指相关的衍生品交易至少亏损了8000万美元。

    法巴银行驻纽约的美国指数交易部门负责人安托万·卢尔(AntoineLours)具体负责这项交易,据报道,此人在结束圣诞休假后并未返回办公室。他所进行的这项交易与标普500指数相关联,2018年12月美国股市曾大幅下挫,在标普500指数暴跌导致法巴银行的相关交易出现大量亏损时,安托万·卢尔正在休假。

    资料显示,安托万·卢尔2004年加入法巴银行,先后在该行欧洲股指期权、全球股指期权业务部门工作,2013年他开始担任该行美国指数交易部门负责人。

    分析人士认为,对于试图增加投行业务收入的法巴银行来说,此事将导致其2018年第四季度业绩遭遇重创,目前尚无法得知这项交易的细节,损失数额还有扩大的可能。

    还有媒体提示称,不排除安托万·卢尔成为最新一位“流氓交易员”的可能。2008年1月,法国兴业银行交易员热罗姆·凯维埃尔在未经授权情况下大量购买欧洲股指期货,最终给东家造成近50亿欧元损失。这是全球银行业因员工违规操作而蒙受的单笔最大金额损失,凯维埃尔也被外界打上了无视金融监管,给雇主造成巨额损失的“流氓交易员”标签。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