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国际要闻 > 正文

泰国央行2011年以来首次加息

2018-12-20 06: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泰国中央银行12月19日在货币政策会议后宣布,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以5比2的投票结果,决定将基准利率从1.5%升至1.75%。这是泰国央行自2011年以来首次上调基准利率。

    最近几周泰国央行高层频频发出信号,暗示长期低利率将带来风险,此次加息在市场预期之内。泰国央行此次预计,今年泰国GDP增长率将超过4%。该行还强调11月通胀在1%之下,低于央行的政策目标区域。

    上月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出口和旅游收入下滑,今年第三季度泰国GDP同比增长仅为3.3%,不仅远低于二季度4.6%的增幅,也是2014年首季以来增幅最低的季度。由于第三季度经济增长不及预期,泰国政府下修了今年全年经济增长预测,从原先预计增长4.7%下调至增长4.2%。

    市场分析人士称,泰国央行此次加息旨在遏制金融风险,而不是因为货币波动或通胀失控。由于泰国国内需求继续增长,2019年家庭支出和投资前景相对稳固,该行可能在2月的下一次会议上暂停加息,但在明年上半年仍有进一步加息可能。

    受美元走强、本币走软影响,包括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在内的部分亚洲新兴经济体今年已陆续开始收紧货币政策。作为亚洲新兴经济体表现最稳定的货币,与菲律宾比索和印度尼西亚盾的大幅下跌相比,今年泰铢兑美元汇率几乎没有变化。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