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国际要闻 > 正文

新加坡上季GDP增速向下修正

2018-11-23 06:4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22日发布的终值数据显示,新加坡今年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经季调后为按年率换算环比增长3%,较此前公布的初值4.7%大幅下修;同比增长2.2%,也低于初值2.6%。

    新加坡贸工部同时警告称,新加坡今年第四季度和2019年经济增速可能将进一步放缓,部分原因是受到全球贸易摩擦的影响。在数据公布前接受路透调查的11位分析师平均预期新加坡第三季度GDP环比增长4.2%,同比增长2.4%。

    新加坡贸工部将该国2018年GDP增长预测从之前的2.5%调整为3.0%至3.5%,2019年的GDP增长预测修正为介于1.5%至3.5%之间。新加坡贸易和工业部常任秘书长LohKhumYean表示,2019年新加坡经济的外部需求前景与2018年相比略微下滑。与此同时,全球经济增长趋势倾向于下行,商业和消费者信心可能将大幅下降。

    由于经济前景不明,新加坡央行在今年的两次半年度会议上都收紧了货币政策,最近的一次是在10月。研究公司ContinuumEconomics亚洲首席经济学家JeffNg表示,预计新加坡疲软的经济增长不会破坏新加坡央行的紧缩周期,新加坡央行将在4月份的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上宣布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