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舆情 > 正文

东本CR-V召回获车主认可 恢复销售仅半月卖3325辆

2018-06-26 06: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东风本田CR-V“机油门”事件从爆发至今已有半年时间,此时不少车主抱怨厂家迟迟不解决问题,实际情况呢?从2月初,东本就组织技术专家进行相关测试,并须基于大量严谨且系统的试验与再验证工作,终于在5月16日拿出了一个彻底解决问题的方案:东风本田将围绕空调控制单元、FI-ECU软件,以及对搭载CVT变速箱的车型的散热器下水管总成、TCU软件进行更换与升级,从提高发动机暖机速度、促使发动机水温提高,促使混合气体充分燃烧以减少燃油附壁发生等多个层面,协力抑制机油增高。

图片1.png

    据官方介绍,这一套技术打法,不仅在本田严苛的技术考核中被证实为有效,据第三方数据显示,召回作业后的CR-V在动力性能、经济性、噪音、油耗等方面的出色表现,也未曾动摇。

    CR-V恢复销售仅半月卖3325辆

图片2.png

    东本宣布,自5月22日起,召回2017年2月14日至2018年2月27日生产的搭载1.5T发动机的部分2018款CR-V,共计130455辆。与此同时,东本也宣布5月16日起恢复3月初暂停的2018款CR-V的销售,但消费者还会买吗?

    《证券日报》记者查询5月份乘联会数据,CR-V仅半个月时间终端销量就有3325辆。不具名汽车行业专家表示,CR-V销量恢复如此之快有两个原因,一是经典车型CR-V过去一贯的品质就好,二是召回举措得到质检总局认可,召回方式切实有效果。

    记者了解到,本田CRV作为最早进入国内并最先进行国产的城市SUV,自2004年上市以来,仅用10年时间就完成100万销量,成为首款累计销量超过百万的SUV车型。即使是近年来紧凑级SUV市场强手如云,本田CRV依然销量长期保持在前三名的成绩,并且该车在节油、安全、质量、产品魅力、环保、保值率等方面饱受好评。

    召回计划一年内完成

    对于此次召回,CR-V车主认可吗?有媒体采访了半个月前接受召回的两位CR-V车主,均反映车辆近半个月使用情况良好,油耗未因召回措施而提高,在车辆使用环节涉及到空调使用、机油液面均未出现异常。

    但两位CR-V车主有反应,发动机温度在冷启动之后升温更快,或许与日渐炎热的天气有关。

    据介绍,为了保障此次召回的顺利实施,东风本田建立了完整的响应体系,通过短信、快递召回通知书、店头告示等多种形式,确保用户在第一时间了解召回信息外。从5月22日召回实施至今,在召回范围内的130455辆车里目前已召回18840辆,这也意味着10天里已经有15%的车主实施了召回。

    东本服务技术科科长关泰松表示,根据召回管理办法,东本一般要在一年之内完成备案召回数量,“但这并不意味着一年之后截止召回,之后还继续提供召回服务,车主随时过来召回,随时提供服务”。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