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如祺出行助广汽集团驱动自动驾驶技术闭环迭代

2024-04-12 19:4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雯珊

    4月12日,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在“广汽科技日”上透露了广汽在自动驾驶技术领域的最新进展,他表示,广汽集团已同时布局了主流的“多传感融合技术”和前瞻性的“无图纯视觉技术”两大技术路线,并通过广汽集团旗下如祺出行推出了以数据为核心,驱动自动驾驶闭环迭代的自动驾驶数据解决方案,打造行业领先的自动驾驶引擎。

    作为自动驾驶商业化初期最大规模的应用场景,Robotaxi正成为市场关注热点。IHS Markit预测,到2030年中国共享出行的总市场规模将达到2.25万亿元,Robotaxi占比将达到60%,规模为1.3万亿元。作为共享出行服务的一部分,运营效率和量产能力是Robotaxi服务成败的关键。在这一背景下,业内分析认为,具备“研发-量产-运营”商业及应用落地布局的车企,将在自动驾驶发展上具有更大的核心竞争力。

    公开信息显示,作为广汽集团的智慧出行平台,如祺出行自主研发了开放式Robotaxi运营科技平台,可兼容不同类型的自动驾驶技术和Robotaxi车型,实现对Robotaxi远程管理;2022年10月,在广州推出全球首个有人驾驶网约车与Robotaxi服务商业化混合运营,并接入第三方Robotaxi车队进行示范商业运营;2024年1月,其Robotaxi商业化服务已进入深圳。

    活动当天,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提及,如祺出行推出涵盖数据标注平台ONTIME Data Encoder、高精地图工具链ONTIME MapNet、智驾仿真平台ONTIME NexSim三大板块的自动驾驶数据解决方案,以数据为核心持续驱动广汽自动驾驶闭环迭代。

    随着L3及更高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在全国加快商业化应用,数据的质量和效率作为自动驾驶技术持续迭代的重要基础,其采集、处理、存储和应用全流程闭环能力已成为各大车企关注的焦点。

    在广汽科技日上,如祺出行CTO宋德强表示,目前智能驾驶技术的研发和迭代,亟待解决的痛点是如何通过低成本、高效率的方式获取高质量的数据用于模型训练。他认为,综合成本、效率和质量等因素来看,出行平台可能是目前作为优质数据来源的最佳选择。

(编辑 郭之宸)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