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广汽集团3月节能车销量同比增长12% 加速智能化与国际化布局

2024-04-09 17: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雯珊

    4月9日,广汽集团发布的产销快报显示,2024年3月全集团生产汽车16.1万辆;销售汽车17.9万辆,其中节能车销量实现3.5万辆,同比增长12%。

    在汽车行业整体库存压力加大、多家车企掀起新一轮价格战的背景下,广汽集团积极应对市场竞争、全力促进终端销售,同时持续加快布局智能化和海外市场,为抢占行业新增长点夯实基础。

    据悉,广汽埃安应对市场变化采取了积极的手段,全月销量实现27856辆。随着L3及更高级别自动驾驶功能加快推进商业化应用,自动驾驶技术等人工智能高增长概念、智能车量产能力等正受到市场广泛关注,成为评估车企竞争力及未来价值空间的重要支撑。

    广汽传祺3月销量33213辆,其中,高价值旗舰车型销量为13018辆,销量占比39%。传祺MPV家族销量实现14800辆,同比增长6%,销量位居中国MPV市场第一、累计64个月获中国豪华MPV市场销售总量冠军。传祺新能源E8蝉联中型家用MPV销冠,M8、M6位居各细分市场保值率第一。

    今年3月,两大合资品牌继续在夯实燃油车基本盘的同时加快向电动化方向转型。广汽丰田3月终端销量55387辆,其中双擎车型销量同比增长19%,SUV家族产品销量同比增长36%。凯美瑞、汉兰达和赛那三大旗舰车型销量占比约36%。广汽本田销量实现52587辆,雅阁、皓影和型格三大系列销量过万,彰显主力车型销量带动作用。

    在海外市场拓展方面,继今年初在巴拿马、智利、多米尼加等美洲国家新增11个销售网点后,广汽国际3月携影酷、影速、GS8等多款车型亮相2024年玻利维亚Expo Auto车展,全面进军美洲市场。

    2024年广汽科技日将于4月12日举行。本届广汽科技日将以“科技视界”为主题,广汽集团将带来的不受高精度地图限制、更类人的无图纯视觉自动驾驶技术,以及更高效、更安全的全固态电池技术。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