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涛涛车业去年营收突破21亿元 今年首季度归母净利预增34.78%-46.25%

2024-04-08 15: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吴文婧

    近日,涛涛车业(301345.SZ)发布了2023年业绩快报和2024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2023年,涛涛车业共实现营业收入21.47亿元,同比增长21.62%;归母净利润2.81亿元,同比增长36.24%。其中,2023年第四季度实现收入8亿元,同比增长42.67%,环比增长42.51%,单季度同比、环比增速均创下近两年新高。

    同时,涛涛车业预计2024年第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4700万元至5100万元,同比增长34.78%-46.25%;预计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4660万元-5050万元,同比增长34.47%-45.72%。

    涛涛车业实现业绩持续高速增长,彰显了公司核心竞争力的业绩兑现能力,全面增强了公司员工以及投资者对涛涛车业未来发展的信念与信心。

    渠道、成本优势显著

    业绩快报显示,涛涛车业2023年业绩快速增长的原因在于,一方面公司紧密围绕年初既定的发展战略和经营目标,聚焦“新能源智能出行”产品的制造,积极开发新产品、新渠道,扩大市场份额,主要产品的销售平稳增长;另一方面,公司充分发挥制造端的成本优势,努力进行降本增效,同时海运费降低、人民币汇率贬值、利息收入等增加了公司的盈利额。

    成立以来,涛涛车业持续渠道和品牌建设。公司形成“线上+线下”立体式销售网络,涵盖大型连锁商超、第三方电商平台、自有网站以及知名批发商及零售商、高端经销商等多种渠道。其中,大型连锁商超渠道方面,涛涛车业已成功已入驻WALMART 3900多家、TARGET 1800多家、ACADEMY 250多家、BestBuy 170多家,并在逐步开拓和进入TSC(TractorSupplyCo.)、劳氏(LOWE’S)等垂直品类的大型专业商超,入驻门店数量持续扩大。更为重要的是,涛涛车业的自主产业价值链稳步铸成,旗下已形成GOTRAX和DENAGO两大主力品牌,加速向高端化、全球化布局。据公开信息,涛涛车业2023年1-6月自主品牌的销售占比已高达60%,盈利能力得到持续提升。

    此外,涛涛车业的制造端成本优势显著。涛涛车业国内工厂位于中国“永武缙”千亿五金产业带,永康为中国“休闲车之都”,产业集群优势明显;公司产品的发动机、车架、轮毂、电机等核心零部件的自制率已达70%,高度实现了自主研发和生产。

    2024年第一季度新品持续放量

    涛涛车业表示,今年第一季度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在于公司进一步加强成本制造端和品牌渠道端的核心竞争力,实现了销售收入的良好增长,相应带来利润的较快增长,其中,电动滑板车、电动自行车等产品在亚马逊和沃尔玛的销售稳步增长;电动高尔夫球车随着产能改善和渠道优化,销售逐步增加。

    涛涛车业聚焦于智能、绿色、高端的适用于不同年龄段和多场景的产品,主营业务分为智能电动低速车和特种车两大类,广泛用于休闲运动、智能出行、特种作业等方面,致力于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无限户外驾乘体验”。近年来,涛涛车业产品品类不断升级创新,在原有产品向高端化、智能化方向升级的同时,新增了电动高尔夫球车新品类,进一步完善了公司的产品矩阵。

    近期,海关总署发布2024年1-2月电动高尔夫球车出口数据,出口销售量、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28%、35%,出口数据表现景气。从2023年全年出口量来看,电动高尔夫球车出口共计18.1万辆,其中对美国的出口量为13.6万辆,占比高达75%。据悉,涛涛车业已深耕北美市场多年,已经具备较为成熟的营销和渠道布局体系,在电动高尔夫球车行业的高景气度加持下,有望凭借锂电化及成本优势的高性价比快速抢占市场份额。

    根据往年情况,第一季度为涛涛车业的产品淡季,但在2024年第一季度,涛涛车业的盈利能力仍然获得大幅提升,充分显示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未来伴随其渠道、自主品牌以及产品的持续建设和升级,有望继续保持高速的发展态势。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