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广汽埃安与滴滴自动驾驶合资公司获批

2024-04-07 18: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雯珊

    4月7日,广汽埃安与滴滴自动驾驶宣布合资公司——广州安滴科技有限公司获批工商执照。这是L4自动驾驶公司和车企为了打造Robotaxi(无人驾驶出租车)量产车,在国内成立的首个合资公司。首款车型已完成产品定义,正在进行设计造型的联合评审,计划明年实现量产。

    两大巨头强强联合,斥资4.2亿元剑指Robotaxi领域,发力B端打通L4规模化商业闭环。从此刻开始,人们或许真的可以期待无人驾驶时代的到来。

    据了解,双方合资成立安滴科技公司,首款车型已进入开发实质阶段,计划于2025年量产,并在其生命周期内规划生产10万台。该车型基于广汽埃安AEP3.0高端纯电专属平台打造,融合星灵高端电子电气架构及多融合感知自动驾驶量产技术,将充分发挥广汽埃安在ICV和生产制造方面的优势,有效降低硬件造价成本、保证生产品质。同时,该车型还将搭载滴滴自动驾驶L4城市泛化引擎和软硬件技术方案,利用滴滴自动驾驶在算法、软硬件系统等方面的经验,探索最优系统组建方案。而且,该车型量产后将全套适配滴滴无人运维平台慧桔港,以混合派单形式接入滴滴出行网络,高效打造商业模式,提升盈利能力。

    在共享出行领域,广汽埃安与滴滴自动驾驶联手实现L4技术量产落地,打造行业首个L4商业生态;在私人出行领域,广汽埃安和国际芯片巨头英伟达通力合作,率先量产L4车型,BC端双线齐发力,让无人驾驶技术走近普通消费者。由此可见,广汽埃安在L4领域持续发力,充分体现其强大的ICV技术实力,也进一步巩固了广汽埃安“全栈自研智驾第一阵营”的行业地位。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