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以技术立身凸显竞争优势 自主品牌车企加速涌入混动赛道

2024-04-01 21: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徐一鸣 见习记者 张文湘

    3月30日,东风公司发布马赫电混PHREV技术,为解决纯电、增程、插电技术路线之争提供了“东风方案”。与此同时,搭载马赫电混PHREV技术的首款车型——东风风神L7正式亮相。

    东风公司副总经理尤峥表示:“针对纯电、增程、插电技术路线之争,东风将中国混动技术带入全新一代马赫电混PHREV,其融合了纯电、增程、插混的所有优势。”

    与此同时,长安汽车日前也发布全新蓝鲸动力。长安汽车总裁王俊表示:“随着新蓝鲸动力的诞生,超级增程将省上加省、智电iDD好上加好、数智AI电驱越用越优。长安汽车将更加坚定地加快转型,助力中国新能源汽车事业蓬勃发展,携手用户向美好跃迁。”

    天风证券近日发布的一份研报显示,由于完全实现纯电动化周期较长,而政策法规对燃油车排放及能耗的多重限制日益严苛,因此在一定时期内,混动车型将逐步成为市场的主力。其中,自主品牌有望增大在混动市场的占比,重塑市场格局。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