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广汽本田皓影:三动力布局 累计销量超60万辆

2024-04-01 19: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汽车产业进入深度变革时期,汽车产品也变得形色各异。那么如何在令人眼花缭乱的汽车市场中选购到不会后悔的车型呢?所谓“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具有“选择困难症”的消费者不妨去看一看那些被大量用户喜爱的车型。

    广汽本田皓影在2019年11月份横空出世,凭借与年轻消费者深度共鸣的本色之美一炮而红,作为“月销万辆俱乐部”的常驻嘉宾,它已成为中型SUV市场中的现象级产品。经过不断地进步,皓影在上市不到5年的时间里收获60万用户喜爱。

    

    至于原因,除了“最美本田车”的称号之外,皓影在空间、质量、智能、安全等层面也给了消费者足够的保障。为应对新能源汽车时代的需求,皓影也形成了多元化动力布局。2023年6月份,全新皓影e:PHEV、e:HEV正式上市,全新皓影燃油、混动、插混三动力王者家族集结完毕,为消费者带来无惧远近、无惧冷热、无惧路况的全场景解决方案。

    在新能源汽车时代,全新皓影依旧可以成为消费者放心购买的产品。

    拿捏用车本质 皓影获60万用户喜爱

    在上市不到5年的时间里,皓影收获了60万用户喜爱。这样的成绩即便对于广汽本田这样的大厂来说也并不容易。究其原因,无非是皓影拿捏了用车本质。众所周知,SUV品类在国内市场崛起的关键原因之一便是切中了中国消费者的空间需求。

    而皓影恰好在空间表现方面优秀,2022年12月份,全新皓影换代而来,成为同级SUV尺寸天花板。更重要的是,在本田MM理念(乘员空间最大化,机械空间最小化)的加持下,全新皓影的乘坐空间达同级最大。同时,全新皓影还开发了三排5+2座的全新布局,为年轻家庭用户多提供了一个可选项。

    

    当然,这只是全新皓影拿捏用车本质的表现之一。作为一款进入千家万户的汽车产品,耐用性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皓影有“20年开不坏”的称号,这说法并非空穴来风,而是广汽本田对产品质量的严格把控和对细节的精益求精的成果,须知,本田发动机的故障率仅为0.29%,在当今问题频发的汽车市场中,这一数据无疑是一股清流。

    同时,为更好地保障乘员安全,诞生于本田全球造车最新基准HondaArchitecture新架构的全新皓影,拥有本田独有的ACE承载式车身结构,整车车身骨架有50%以上采用高强度钢,18.7%以上采用980MPa以上的超高强度材料,A柱、B柱、车底边梁等重要部分采用1500MPa热成型材料加强车身刚性,在应对碰撞等危险场景时能最大程度保障乘员安全。

    

    除此之外,全新皓影也与时俱进,在智能层面不断加强,搭载先进的HondaCONNECT3.0智导互联系统,用最简单的交互,带来丰富的实用功能;同时将毫米波雷达的数量增加至5个,探测角度提升至360°的HondaSENSING360安全超感系统,则可大范围无死角实时精准捕捉路况变化,主动规避潜在安全风险,打造超安全的驾驶环境。

    也正是因为对消费者真实用车需求的精准把握,皓影才能在竞争激烈的中型SUV市场中脱颖而出。当然,全方位表现出色的产品力,也让皓影赢得诸多业内权威奖项,比如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2中国汽车风云盛典》中,全新皓影荣膺年度“最佳SUV”大奖。

    三动力打造出行最优解 新能源时代皓影依旧“顶”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成为市场主流,一些车企认为纯电车型才是未来的方向并不断丰富纯电产品矩阵。然而,在实际用车过程中,纯电车型受制于温度、里程焦虑、补能焦虑等问题并不能满足消费者的远途、低温出行需求。在此背景下,车企提供多元化的动力选择才更适合广大消费者的需求。

    也正因如此,广汽本田在2023年6月份推出全新皓影e:PHEV、e:HEV。至此全新皓影形成三动力布局,为消费者带来无惧远近、无惧冷热、无惧路况的高能车生活,满足当代年轻用户“既要、又要、还要”的多元需求。

    

    本田本身是混动技术的“鼻祖级”车企,在本田超20年技术沉淀的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加持下,全新皓影e:HEV拥有335N·m的同级最高峰值扭矩,且能将动力输出全速域拉满,全新皓影e:PHEV则能够实现NEDC综合续航1060公里的超长续航,不仅足够平顺,也能保证始终如一的动力性能、驾驶性能、燃油经济性。

    更重要的是,全新皓影e:PHEV、e:HEV打破了广汽本田甚至合资车企的定价体系。一般来说,行业同等配置车型价格梯次变化是纯电>PHEV>HEV>燃油车。比如老款的皓影e:PHEV版起售比e:HEV起售价高出6.4万元,顶配高出4.7万元;老款的皓影e:HEV起售价又比燃油版本高4万元。

    但全新皓影e:PHEV、e:HEV的市场指导价却已经与燃油版车型趋同,目前e:PHEV版本,市场指导价22.59万元-26.99万元,e:HEV车型市场指导价19.99万元-26.39万元。作为参考,燃油版皓影的售价区间为18.59万元-24.99万元。这也意味着,消费者可以根据具体用车需求选择不同动力形式的车型,而不会再因为价格而做出妥协。可以说,新能源时代,皓影依旧是绕不开的SUV家用之选。

    事实上,全新皓影e:PHEV、e:HEV上市之前,全新雅阁就已经开启油电同价新时代。这对于广汽本田强化电驱化车型尤其是插混车型的推广具有深远意义,并彰显了广汽本田电动化的决心。近年来,广汽本田顺应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在电动化方面成效斐然,截至2023年6月份,广汽本田已拥有5款混动车型,两款插电混动车型,且e:HEV和e:PHEV产品累计销量已突破50万辆。全新皓影的“油电同价”策略以及60万用户的口碑,也将助力广汽本田在电动化转型层面迈向新的台阶。

    (CIS)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