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周治平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2024-03-27 20: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刘钊

    3月27日下午,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敲定。据东召开风汽车官方公众号,2024年3月27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受中央组织部领导委托,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党中央关于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任职的决定:周治平同志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免去其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常委职务。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公司供图)

    公开资料显示,周治平出生于1971年1月,1992年8月参加工作,历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发展计划部摩托车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长远规划处处长,发展计划部副主任,资本运营部主任兼南方工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职工董事,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党委书记、工会主席,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裁,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总法律顾问兼审计风控与法律部主任等职。

    2021年9月25日,中国一汽车召开干部会议,宣布周治平任中国一汽党委常委、副总经理。2023年1月,随着红旗新能源营销中心成立,周治平兼任总经理、党委书记一职。2023年10月,中国一汽成立红旗品牌运营委员会,周治平担任执行副总裁,直至此次履新东风。值得关注的是,周治平履新东风之前,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已经开始推动多项重大改革,尤其是针对自主乘用车事业进行重大管理体制调整。如何在市场深度变革中,强化东风自主事业的竞争力,或许也成为周治平之后开展工作的重点。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